◇【沙宣美發專家的4招抗頭發毛躁】◇ | 台灣美容網

 

A-A+

◇【沙宣美發專家的4招抗頭發毛躁】◇

2012年07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沙宣美發專家的4招抗頭發毛躁

  計畫1:出門前1分鐘
  頭髮也能用的凝露和乳液
  方便度:◆◆◆◆◆適合上班前快速使用
  滋潤度:◆◆只能暫時緩解症狀
  可能你還不知道頭髮和肌膚一樣,也能用專門的凝露和乳液來滋潤。如果你的頭髮只是處於不太嚴重的表面毛躁症狀,這裡為你提供一些上班前快速「搞定」的竅門。
  潤發凝露、髮梢修復凝露、滋養精華乳、理絲乳、營養噴霧……它們全部都是免洗配方,是比護髮素更快捷便利的護髮產品,一般只有正規專業的髮型屋才有賣。類似於彩妝中的「隔離底霜」,這類產品在塗抹之後,不但能瞬間撫平毛躁,而且能夠將秀髮隔離髒空氣、吹風、日曬。雖然這些產品都是不粘膩和無墜重配方,但是油性頭髮的人,還是慎用為妙。並且塗抹時,要避免塗到髮根,只需要塗抹在頭髮表層、髮絲中下段。
  使用建議:很多人有早上洗頭的習慣。在頭髮七成干的時候,將產品均勻噴塗於頭髮表面,稍加按摩後梳整齊。無須沖洗,讓頭髮自然風乾或用吹風機由上往下吹乾。然後就可以出門了。
  產品推薦:更多頭髮護理產品
  卡詩瑩亮理絲乳
  巴黎歐萊雅凝潤純亮精露
  威娜絲光滑亮噴霧
  施華蔻黃金果油長髮防分叉營養精華乳
  沙宣垂順亮直嗜喱水
  誤區:離子燙可以去毛躁。
  編輯:離子燙是可以讓頭髮看起來非常順滑,毛躁一下子全沒了。不過不久之後,頭髮就陷入極其糟糕的狀態——外層小頭髮全部翻起變毛,髮梢分叉。因為離子燙會將髮絲壓扁,從而由表及裡地傷害頭髮,除非是天生卷髮者,不然不建議輕易嘗試。
  計畫2:每日家庭護理15分鐘
  護髮素是頭髮的每日營養餐
  方便度:◆◆◆◆洗髮後適用
  滋潤度:◆◆◆令秀髮洗後立刻回復表面柔順絲滑,但並不治本
  很多人出於健忘、懶惰,經常會忽略洗髮後用護髮素這一環節。時間一長,頭髮自然便會色澤暗啞、打結。護髮素起到最重要的作用並不是真正修復你的髮質,而是在每天的洗髮過程中,讓你的秀髮「做一個深呼吸」——回復髮質表層的營養度,增加髮質韌性和垂順感,其順滑成分可以減少髮絲之間因摩擦而產生的傷害。堅持每天使用護髮素是可以一定程度緩解頭發毛躁現象的。需要注意的是,護髮素使用後要徹底沖洗乾淨,不要有殘留。
  使用建議:喜歡淋浴的人,可以在沖掉洗髮精之後,將護髮素均勻塗抹於髮絲(注意不要塗到髮根),稍加按摩後,用毛巾將頭髮包住。接著在沐浴之後,將毛巾拆開,將護髮素徹底沖洗乾淨。
  產品推薦:更多頭髮護理產品
  沙宣深層水養潤發精華露
  海倫仙度絲新生去屑潤發精華露
  威娜30秒快速修護霜
  施華蔻黃金果油長髮防分叉營養潤發乳
  誤區:每天洗頭會傷發
  編輯:每天洗頭是對中性和油性髮質人士來說是非常好的習慣,可以令頭皮和髮絲保持清爽,加速新陳代謝。如果你想令頭髮生長速度加快,這也是一個好辦法。若你是干性頭皮,則可以二至三天洗一次。
  計畫3:每週30分鐘專業發膜護理
  讓頭髮也定時做facial
  方便度:◆◆◆最好在髮型屋用專門機器蒸一下
  滋潤度:◆◆◆◆深度營養秀髮,去除毛躁等病症
  如今,發膜已經越來越普及,不像最初那麼神秘、只在髮廊可以見到了。不但專業美發品牌有發膜推出,連各式家化品牌也有相關產品層出不窮。很多朋友並不明白專業美發品牌的發膜和家化品牌的發膜究竟有什麼區別。若有心對比使用的話,還是可以看出端倪的。專業發膜對各種髮質都會有針對產品,其成份的科技含量更高,效果也就更明顯;而家化類品牌的發膜一般不分髮質,效果只是比護髮素更好一些。有些白領因為太忙,很少去專業髮廊做護理,買了發膜在家裡就當護髮素用,雖然可以感覺到一些效果,但是大量有效成分也就此流失。
  使用建議:如果你不想去髮廊做「蒸頭」保養的話,也可以把發膜帶到健身中心的桑拿房裡。將發膜自髮根到髮梢塗抹均勻,用毛巾包一下,到桑拿房裡蒸十五至二十分鐘,然後拿掉毛巾,按摩一下頭皮,再沖洗乾淨。
  產品推薦:卡詩活力豐盈發膜、施華蔻黃金果油長髮防分叉營養乳酪發膜
  計畫4:每月1小時專業修剪
  徹底剪除不可修復部分
  專家:沙宣美發學院院長 羅美寶
  天生幹性髮質、自然環境傷害(日曬、污染、游泳)、物理化學傷害(燙染、加熱)、護髮習慣錯誤(逆向或過度梳發等)、產品選用不當、修剪方式錯誤等都會導致秀髮毛躁。每個人選用護理產品時都應針對自己髮質,並且盡量選用專業的、歷史悠久的品牌,這些產品科技含量高、經過長期測試,更有效更安全。
  髮質一旦受損就很難修復了,嚴重受損的話,只有將受損部分剪掉,才能保證餘下的秀髮健康成長。修剪的時候要注意,如果使用削剪或者打薄剪刀不當的話,會刮傷頭髮的毛鱗片。如果把發尾修剪的過薄,尤其對於那些原本頭髮就比較毛躁的人來說,發尾重量過輕,頭髮的垂墜感會受到影響,從而頭髮會在視覺上給人以毛躁感。

  產品推薦:沙宣均衡水潤洗髮露、專業滋養潤發乳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