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頭髮才是具有魅力的頭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健康的頭髮才是具有魅力的頭髮◣◎

2012年07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持續的睡眠不足會給你帶來一系列的煩惱和困惑,比如說頭髮分叉還有頭髮沒有光澤等等之類的問題。而且我們都知道不好的睡眠還會引起很多讓人頭疼的皮膚問題。
  接下來,我們就來說說不良的飲食習慣對於頭髮的壞影響吧。如果偏食的話很容易導致頭髮變得稀疏或嚴重脫髮的現象,所以說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另外保證營養的均衡也是十分必需的,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保持頭髮的健康,不容易發生脫髮等一系列的問題。
  對於頭髮的生長來說,維他命、蛋白質以及礦物質的攝取是十分重要的,這些物質的缺失都會對頭髮產生很大的影響。而有很多人經常會由於太忙就想圖個方便,吃吃便利店的便當或速食品之類的東西就把自己給打發了,覺得這樣既省事又經濟沒什麼不好的。其實不然,頭髮是由一種叫角朊的蛋白質構成的。如果像這樣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一直持續下去肯定是會導致營養不良的,那麼也很難保證角朊這種蛋白質的充分吸收,這樣的話就會給頭髮帶來很壞的影響。
  或許對於女性來說減肥可能是很平常不過的事,但實際上減肥是十分不好的,它容易導致營養失衡出現一些嚴重營養不良的現象,與此同時也不能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的吸收,結果使頭髮變得又細又稀。所以說正常的飲食生活對頭皮健康和髮質的好壞是至關重要的,因此請大家務必要打心眼裡對營養重視起來哦。

  接下來還需要進一步強調的是,頭髮和指甲一樣都是由肌膚角質層的變化而形成的。眾所周知皮膚是活的細胞,所以一旦受到傷害會有強烈的疼痛感,而頭髮是死了的細胞,所以剪頭髮,給頭髮染色或是燙髮都不會有疼痛的感覺。不過正因為如此也不知不覺的給頭髮增加了負擔。
  由於頭髮是死細胞組成的,所以不會有自我修復的功能,這時候一旦讓頭髮受到傷害的話(就算僅僅只是一次),要使它完全恢復過來也是十分困難的。所以,保護頭髮使它避免受傷就很關鍵。對於已經受傷的頭髮,給它補充充足的營養是十分必要的。最好的就是盡量不要使頭髮受傷,讓自己一直擁有一頭健康的頭髮是十分重要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