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控油工作◣○ | 台灣美容網

 

A-A+

○◢做好控油工作◣○

2012年07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皮,你給過足夠的關注嗎?常見的油頭皮,總讓你清爽飄逸的秀髮變成「煩惱絲」,怎麼辦?美麗如何從「頭」開始?當然是為頭皮徹底做好控油工作!

  頭皮,你給過足夠的關注嗎?常見的油頭皮,總讓你清爽飄逸的秀髮變成「煩惱絲」,怎麼辦?美麗如何從「頭」開始?當然是為頭皮徹底做好控油工作!
  生活壓力、環境污染……如肌膚一樣,不好好地呵護,秀髮自然也會因這些外來壓力變得纖細脆弱,容易受損。油性的頭髮更是如此!
  解決方案
  酒精定型
  對付「外界因素」除了每天清洗秀髮外,還要注意,在為頭髮作定型處理時,應避免使用含強力調節劑、含油或含乾燥劑的定型水或其他定型產品,絕對不可使用潤發膏、潤發油、亮發噴劑、護髮霜等產品。對於油性頭發來說,含有酒精成分的護髮定型產品是最理想的,因為只有這類產品才能真正爽潔。
  頭皮愛出油,最直接的影響是髮根處油塌塌的。準備一個帶噴嘴的小瓶,將1份抗油洗髮水與4 份溫水混合在小瓶中,用噴嘴直接噴到髮根處。揉出泡沫後沖掉。吹乾頭髮之前,在濕潤的頭髮上用慕絲類定型產品,藉以吸收部分的油脂。絕對要避免使用粉末狀的定型產品,即使是少許的濕度,都會讓頭髮黏膩不堪。
  選對髮型
  使頭髮間保持間距,所有阻止髮根緊貼頭皮的髮型設計都是好的。這包括使髮根微微隆起或噴上霧狀定型液。想將髮根吹得直立起來,必須注意吹風機的空氣不要吹到頭皮上,也就是不要吹到皮脂腺上。
  悶熱的天氣和汗水只會增加頭皮出油的程度。尤其在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下,與汗水混合的髮絲油膩極了,黏黏的讓人受不了……

  解決方案
  洗頭頻率加倍
  請將洗頭的頻率提高,夏天最好是天天洗頭,因為頭皮反覆出油、出汗,如果不及時清洗,很可能會影響頭皮正常代謝。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