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家庭保養秘笈◣▓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家庭保養秘笈◣▓

2012年07月1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想要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不一定要用大牌的洗髮水和護髮素,你可以利用身邊一些簡單、實用的材料來保養秀髮,這可是最省錢、最省力的方法。

  巧治落發
  柚子核頭髮發黃、斑禿,可用柚子核25克,用開水浸泡24小時後,每天塗拭2-3次。
  生薑或大蒜汁將生薑或大蒜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覆擦拭,每天堅持2-3次。
  芝麻淘米水生芝麻少許(40-100克)與淘米水(2500-3500克)共煎至剛沸騰,稍冷卻,每天洗髮一次,待頭髮干後1小時再用清水沖洗。
  清除頭屑
  盆中放入食鹽和硼砂少許,再加入適量清水,溶解後洗頭,對於消除頭皮發癢,減少頭屑有很好效果。
  1公斤溫水中加入150毫升陳醋,每天堅持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髮分叉、防治白髮也具有一定效果。

秀髮家庭保養秘笈

  枯發變亮
  食醋雞蛋洗頭時,在洗髮液中加入少量雞蛋白,並輕輕按摩頭皮,會有護髮效果。同時,用加入蛋白的洗髮液洗完頭後,將蛋黃和少量的醋調勻混合,順著髮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上1小時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對於干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能達到烏黑發亮的效果。
  啤酒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用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搽在頭髮上,再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滲透頭髮根部。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髮,並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
  茶水用洗髮液洗過頭髮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以去除多餘的垢膩,使頭髮烏黑柔軟、光澤亮麗。
  秀髮大忌
  忌糖甜食在新陳代謝過程中會產生大量酸性,有礙頭髮生長。
  忌油膩令皮下的脂肪增厚;皮脂腺分泌過盛,導致皮脂外溢,影響毛囊功能而使頭髮易脫落。
  忌煙酒香煙會使頭皮微血管的循環功能受到影響。酒能釀濕生熱,妨礙皮脂腺的正常分秘,令頭髮脫落。
  忌辛辣辛辣食品如蔥、蒜、辣椒、胡椒、芥末、咖哩等刺激性食物,使頭髮失去滋潤而焦枯易落。
  忌染燙髮染髮劑及燙髮劑會溶於毛皮質的脂肪中,傷及神經系統之毛髓質,引致脫髮及變白髮。燙髮太多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容易折斷脫落。
  忌經常戴帽長時間戴假髮及帽會令頭髮長時間不透氣,熱氣和汗水揮發不去,易感染細菌,導致頭髮脫落。
  忌生活無規律情緒緊張、熬夜、便秘會致內分泌失調,影響頭皮油脂分泌。
  滋養秀髮的食品
  綠色蔬菜菠菜、韭菜、芹菜、圓辣椒、蘆筍等有助於黑色素的運動,使頭髮永葆黑色。

  豆類大豆能起到增加頭髮的光澤、彈力和滑潤的作用,防止頭髮分叉或斷裂。
  海藻類海菜、海帶、裙帶菜等含有豐富的鈣、鉀、碘等物質,能促進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還可預防白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