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頭髮保養第三個浪潮﹥○ | 台灣美容網

 

A-A+

○﹤現代人頭髮保養第三個浪潮﹥○

2012年07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現代人頭髮保養第三個浪潮

  現代人的生活正在加快節奏,生活習慣都市化、飲食營養不均衡、環境污染、工作的壓力等等問題,都有可能影響到我們頭部皮膚的生理狀況。
  人們意識到需要注重自我保養的過程,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人們注重臉部保養,第二階段是大家注重身材保養,現在我們應該進入第三個階段,就是頭髮保養……
  第1步:梳理
  洗頭髮前的梳理是許多人容易忽視的細節。適當的梳理不僅可以促進頭部皮膚的血液循環,而且將減少洗髮時斷髮和脫髮的機會,是保養頭髮的好辦法。具體步驟非常簡單,就是用大齒梳子從頭部皮膚到髮梢的方向將頭髮理順。
  第2步:確定水溫
  洗髮的時候要注意調節好水的溫度,太燙的水溫會傷及髮質,太冷的水則難以除垢,最適宜的水溫應在40度左右。
  第3步:洗髮
  先將頭髮打濕,然後倒出適量洗髮露按摩在頭髮上,用手常輕輕揉洗直到產生豐富泡沫,如仍覺污垢未盡,可重複一次,然後把泡沫沖洗乾淨。
現代人頭髮保養第三個浪潮

  第4步:潤發
  頭髮完全沖洗乾淨後,先用毛巾稍稍吸乾,按摩頭部皮膚幾分鐘。如果頭髮乾燥,可在此時加用潤發露。將潤發露倒在掌心揉勻,從頭髮中間擦到發尾,除非你的頭部皮膚特別乾燥,否則不要將潤發露直接塗在頭髮上。最後,用髮梳將潤發露梳理均勻,並靜待幾秒鐘使頭髮角質完全合上。
  第5步:沖洗
  分兩次徹底清洗,要盡量保證不留粘滑物。如果頭髮清潔得不徹底,容易很快積聚新的污垢,令頭髮受損。

  第6步:干發
  最後,用大毛巾將頭髮上的水全部吸盡,再用大齒子梳子進行梳理,梳理時一定要注意動作輕柔,因為髮根經熱水浸泡及按摩後,血液循環加快,毛孔張開,如粗暴對待,頭髮很容易被拉斷。使用吹風機吹乾頭髮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柔和檔",過強的熱量會對頭髮造成傷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