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分叉秀髮護理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分叉秀髮護理方法】◆

2012年07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燥分叉秀髮護理方法

  覺得護髮霜沒洗乾淨,所以反覆沖洗。
  這樣才對︰為髮絲留些滋潤感,但避免抹到頭皮。
  你是否也疑惑,明明認真做了護髮,怎麼頭髮還是乾燥粗糙?倪宣發藝的 Joe 強調,原因可能就出在洗髮過度!95%由角質蛋白組成的髮絲,從毛囊冒出來之後,就已算是死的細胞狀態,陽光、吹風整燙固然會直接或間接傷害,而所有的護發動作都只是如同讓裸露肌膚穿上滑順外衣。但有不少人過度擔憂護髮品沒洗乾淨,執著要衝上好幾回,反而剝除掉原本的好意。Joe 舉例,護髮就像讓衣服柔軟的冷洗精,會教你在最後一道程序使用,目的就是為避免過度沖洗掉使表層滑順的作用。該如何判別洗的剛剛好?建議自己多嘗試幾次,發現護髮後還是幹幹的,就表示清洗過度。更周全的方式是洗髮後吹整造型前,多擦層免沖洗滋潤護髮品,萬無一失。但都得小心,滋養髮絲的商品不宜抹到頭皮上,容易過油堵塞毛囊。
  懶惰加上忙碌,洗潤二合一聰明又省事。
  這樣才對︰仔細洗淨頭皮後,留點時間護髮才能養出好髮質。
  每天都幫客人染燙護髮的 Ken 感慨,關於護髮大多數人最大的問題還是"懶"!洗髮目的是要打開、洗淨毛鱗片,卻偏偏很多人用戰鬥澡方式,搓個30秒就沖掉,甚至只顧著洗髮絲沒注意洗頭皮;而護髮則是要讓毛鱗片關起來,變滑順,卻同樣抹上去揉兩下隨即洗淨。更偷懶的直接買洗潤二合一來用。正確做法還是該依據不同需求,分門別類的使用,並讓洗潤品按照說明標示,在頭髮上有充分發揮作用的時間。但如傳統美容院一些卯起來用指尖洗頭抓癢、邊聊天邊洗上老半天的,也會有過度傷髮膚的疑慮,總之,適度絕對是正解。
  以為努力護髮就能改善分叉。
  這樣才對︰修剪受損嚴重髮絲,加強深層養護。
  缺水的髮絲就像乾枯的樹皮容易剝落,不當梳整造型、外力化學染燙也會造成頭髮受損,看來干黃、彈性逐漸鬆弛,進而自然剝離,再怎麼護髮,都像是暫時黏起來,還是會叉開來,直接修剪掉才是上策,因為分叉正是頭髮已經產生嚴重乾燥粗糙問題的警訊,修剪後仍持續輔以強效潤澤護髮,才能完全地為頭髮穿上滑順、亮麗的外衣,並防止再度傷害。
  光靠潤絲就算做好護髮保養。
  這樣才對︰依照頭髮受損情況決定護髮配套。

  護髮就像進補,有做有效、沒做沒效,是個持續性的保養課題。若你髮絲甚少染燙、挺健康的,那麼一般的洗髮加上潤絲雙步驟已足夠。但如果已經可用肉眼看出受損、乾燥粗糙程度,洗髮後,直接以深度護髮膜之類的商品,取代潤絲,幫髮絲作深層養護,經常得吹風整燙者,別忘了再加上不影響造型成果的免沖洗護髮品,減低再度破壞的可能,並提升整體光澤視覺感。預算允許的話,不妨定期去沙龍美發,搭配熱蒸汽與專業級護髮品,做更高等級調理,提升髮絲好品質。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