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髮質 護理應多加小心◣⊙ | 台灣美容網

 

A-A+

⊙◢干性髮質 護理應多加小心◣⊙

2012年07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干性髮質 護理應多加小心

  干性髮質的特點:
  油脂少,頭髮乾枯、無光澤;纏繞、容易打結;鬆散,頭皮乾燥、容易有頭皮屑。特別在浸濕的情況下難於梳理,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則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頭髮僵硬,彈性較低,其彈性伸展長度往往小於25%。干性髮質是由於皮脂分泌不足或頭髮角蛋白缺乏水分,經常漂染或用過熱溫度恤發,天氣乾燥。
  護理要決:
  a.用營養豐富的洗髮水,無須天天洗髮;
  b.每星期做兩次焗油;
  c.避免暴曬在陽光下宜用有防曬成分的護髮產品和補濕產品
  護理建議:
  干性頭髮缺少天然的油脂滋潤,特別乾燥脆弱,髮絲容易纏繞分叉。建議你應該更多地為頭髮補充水分和營養,使用營養豐富的局油護理型洗髮露。局油護理型洗髮露,內含護理頭髮的局油精華成分,能為頭髮補充水分和營養,讓你的頭髮如局過油般柔順滑亮。同時,干性頭髮比較脆弱,應避免暴曬在陽光下,可使用有防曬成分的護髮產品和保濕定型劑。最好不要染、燙髮,以免髮質受損。
 
  干性頭髮的常識:

  干性頭髮是由於生理的、病理的或人為的因素,造成頭髮失去必需的油潤,顯得比較枯燥。真正的遺傳性干發比較少見,只有5%的人生來就是乾燥型頭髮。這種干發通常較為粗糙僵硬,往往因捲曲而纏結成團,毫無光澤。絕大多數人的干發是由於過多的日曬和乾燥風的吹拂引起的。不少人發生干發現象後,錯誤地採取減少洗髮次數,期望自然分泌的頭油集結起來以滋潤頭髮,結果產生大量頭垢,直至堵塞毛囊中皮的脂腺,造成頭髮更為乾燥。當證實為干發時,正確的處理方法是:調整飲食,多食富含油脂的食物,多吃蔬菜和生水果,限制食鹽的攝入;適時清洗頭髮,並堅持每次洗頭後使用合適的護髮劑;外出時,應使用防曬發育,以防止太陽對頭髮的傷害。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