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秀髮天天做▉◣ | 台灣美容網

 

A-A+

◢▉護理秀髮天天做▉◣

2012年07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理秀髮天天做

  打底產品如髮根膨鬆劑、發雕露、慕絲等,可在造型前,均勻抹在頭髮上,以利接下來的造型的塑造。造型產品能使你在雕塑髮型時,隨心所欲地創造波浪,使紋路更具立體感。並增加持久性,兼顧護髮,增加頭髮彈性、光澤等。造型產品的使用方法是在使用打底產品後,取出適量造型用品於手掌上,然後均勻地抹於頭髮,再用寬齒梳子或手指,搭配吹風機做出喜歡的造型。
  定型用品的效果,是能使造型後的髮型紋路及形狀持久不變。髮質彈性較差、支撐力較弱的,或造型完成時,針對需加強的部份或全髮型,都可噴定型用品。
  增加髮色光澤的產品則是許多人容易忽略的。因此同樣的髮型,沒有使用增加光澤的產品,就會感覺毛燥、無光澤。其實造型的最後一步驟,就是使用光亮用品,這是不可忽略的。
  以單項產品來說,發膠的主要功能是固定髮型,其主要成分是PVC 類的膠質,但由於發膠需用酒精來做為溶劑,所以使用太頻繁時,會有傷害髮質的後遺症。順發露是在梳發時,有效防止頭髮糾結的美發用品。可預防頭髮產生靜電而摩擦,通常用於梳發前。其主要成份與潤絲精類似,只是將溶劑型改成噴霧式,使用時十分方便。慕絲的主要功能是使髮型持久,不易變型。
  保濕露的主要功能是使頭髮成微濕狀,其主要成分為PVC 及固形用物質,能耐久維持頭髮的濕度。發油、發霜的主要功能是使頭髮增加光澤,通常是在成型後使用。
  對女人來說,每天清晨起床,除了頭疼不知該穿那一件衣服之外,面對鏡子時,也常為了不知如何整理出一款合乎整體造型的髮型而傷腦筋。除了希望在平常固定的生活中偶有變化之外,在其他外出、聚餐或約會等場合,也都希望自己可以呈現出完美獨特的造型。然而,現代生活緊張忙碌,若能在美發沙龍找到一位專業型設計師為自己剪一款好髮型,那麼剩下來平日的造型工作,不一定就得假手他人,也可以靠自己動手。
  首先,以長髮來說,其所要展現的感覺是亮麗有光澤。因此,不妨先噴上定型液將其梳理後,再噴亮麗造型發霧,讓它看起來更加柔順、有光澤。另外也可使用髮飾做變化。至於夜間的社交場合,做造型時也可先抹上慕絲,然後上卷子,待其固定後拆下,噴些定型液即可造成非常嫵媚的髮型,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東方女性的中長髮經常是有卷度的,所以,在白天時髮型的潤飾十分重要。處理造型時可以選擇慕絲塗抹於頭髮上,使乾澀蓬鬆的頭髮變得柔順、潤澤。如果使用造型定型液在濕發上,會有慕絲的效果。夜晚參加宴會時,可噴噴霧式造型膠在前額的頭髮上,並梳整成波浪式的復古造型,看起來會更加嫵媚動人。
  五官突出或為了方便的女性大多會選擇短髮,加上梳整容易、清理方便,所以短髮的女性看起來都是神采奕奕,充滿精神與活力。直髮者可用定型液將其梳順;卷髮有彈性者,可用慕絲及亮麗造型發霧,保持光澤與彈性。平時可配合淡妝,晚上參加宴會時,則可使用噴霧式造型膠在額前及兩側鬢角,搭配稍濃的化妝與首飾,整體的感覺就會非常亮麗而動人。
  然而,不論是那一種長度的髮型,都少不了定期的清潔與維護。以台灣來說,由於地處亞熱帶,每逄春夏之際,頭皮的油脂腺分泌旺盛,加上外在環境的影響,頭髮的清潔工作就應該更仔細與頻繁。但是,為了防止常洗頭造成養分的流失,在選擇產品時,一定要注意其是否含有幫助補充養分的成分,進而改善髮質。
  此外,定期的保養修護工作更是不容忽視。自己在家處理時,方法很簡單,只要選擇品質優良的護髮乳,在清潔頭髮完成後使用,並用熱毛巾將頭髮包起來。在沖澡完成後,再將毛巾打開,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當然,如果你能兼顧平日的清潔保養以及專業的定期修護,相信擁有一頭令人羨慕的秀髮將指日可待,要做出任何美麗的造型也不再是難事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