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時如何保護你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游泳時如何保護你秀髮◤⊙

2012年07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無論是室外游泳場的強烈紫外線,還是室內游泳池的氯水,都會對頭髮有著不同程度的傷害,因此MM們在享受清涼的時候也要注意如何讓秀髮避免這兩重損傷。
3  盛夏如期而至,MM們開始穿上迷人的比基尼盡情享受清涼的游泳運動。室內游泳館和室外沙灘陽光,你更傾向於哪一類呢?  其實無論是室外還是室內的游泳場地,紫外線和水質都會對髮質有著不同程度的傷害,因此在盡情戲水的同時也需要對秀髮進行呵護和打理,否則乾枯的秀髮將讓你的夏日美麗大打折扣喲。
  室外游泳:做好頭髮的防曬工作  室外游泳一個最重要的頭髮呵護工作就是防曬,過猛的紫外線加上海水的折射容易讓秀髮缺失水分變得乾燥。因此在室外游泳,需要重視對頭髮的防曬。  此外,海水浴的主要問題是海水中的鹽分和微細沙粒。倘若游泳後馬上梳理濕發,這兩種細晶體會使頭髮受損,傷害髮絲。另外,鹽分在紫外線的輻射下,可使頭髮中的角質發生變化,導致髮絲變黃、變乾燥。
  室內游泳:小心強氧化劑的損傷  多數游泳池使用的是自來水,不僅自來水本身是用液氯或漂白粉消毒,而且游泳池水也常需要額外加入此類殺菌消毒劑。但液氯和漂白粉都屬於強氧化劑,對頭髮有較強的損傷作用。  美國科學家對108名游泳愛好者作的一項調查表明,經常游泳後未及時用清水沖洗的人,頭髮呈現不同程度的「積累性損傷」,嚴重的已失去光澤,變黃、變脆,甚至斷裂。
  泳後如何護髮  為維護頭髮健康,游泳時要戴游泳帽,把頭髮包緊,盡量使頭髮少與池水(或海水)接觸。  堅持每次游泳後用清水洗髮,並可適當搽些護髮油。  濕發忌用電吹風吹乾,因電吹風的局部溫度較高,熱能傳遞不勻,會使頭髮受損。
  更多夏日護髮信息:

  四類髮質夏季保濕防曬小貼士 http://face.MMTW.org/a/120726/4014102.html  洗完頭後五分鐘應該做什麼 http://face.MMTW.org/a/120710/4005722.html(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