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損髮質應該怎麼燙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受損髮質應該怎麼燙髮?】●

2012年07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受損髮質應該怎麼燙髮?

  頭髮受損的原因:
  1 物理性損傷:梳理方式錯誤造成的損傷;剪刀、削刀的不正確使用造成的損傷;電熱美發器具造成的損傷;紫外線造成的損傷。 頭髮的表皮層長出頭皮就像樹皮一樣,一但受損自己是無法恢復的,如果不加強養護,就可能造成開叉、斷裂等現象,主要表現與頭髮的表皮層的損傷。
  2 化學性損傷:日常洗髮、護髮、定型產品的不正確使用造成的損傷;過度燙、染、漂發以及錯誤操作對頭髮造成的損傷;環境的污染對頭髮造成的損傷;海水與游泳池內的水質對頭髮造成的損傷等。 這類損傷主要是頭髮皮質層內蛋白纖維組織的損傷,使髮質僵硬、變脆、無光、乾枯。
  3 生理與心理損傷:由於人體內臟的原因或自身心理等因素也會造成頭髮軟弱無彈性、油膩、脫落、生白髮等。
  受損髮質與燙髮水的選擇:
  無論頭髮是那種原因造成的損傷,都會幹燥。而乾燥的髮質在潮濕狀態下吸水性比正常髮質的吸水性要強的多,當然吸收燙髮水的能力也會增強數倍,可想而知,頭髮的損傷程度也會成正比增大!! 根據以上狀況,在選擇燙髮水時,一定要選擇受損髮質專用的燙髮水或含有燙前護理、燙中護理的燙髮水,這樣可以減弱頭髮對燙髮水的過度吸收。
  受損髮質的燙髮技巧:
  除了使用以上所講的方法外,還可以採用以下方法進行燙髮,也可以達到同樣的目的,同時可以大大節約成本:

  燙髮前,給受損部位塗少許護髮素或發油(受損髮質不必擔心卷度會受影響,因為受損髮質的吸水性是最強的),在進行卷髮操作,卷髮時要注意:卷芯不宜過細、拉力不宜過大、發片不宜過薄。第一劑作用的時間從5分鐘起開始進行卷度測試,時間千萬不能過長。軟化成功後,應立即用溫水進行帶卷沖洗(3-5分鐘),然後用趕毛巾或吸水性強的衛生紙將卷芯上的水分吸乾,不能用吹風機烘乾!最好塗第二劑,每隔5分鐘塗一次,共塗兩次即可拆卷,拆卷後不要馬上洗髮,先將酸性護髮素塗在發捲上,輕輕按摩5分鐘(不要用力拉扯發卷),然後用溫水沖淨護髮素即可。
  如果在冬天,室內溫度較低的情況下,可以先將燙髮水加熱至40度,在使用也可以達到較理想的效果,但不能使用任何加熱方式,否則會是髮質嚴重受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