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美發造型 讓魅力繼續◤○ | 台灣美容網

 

A-A+

○◥網友美發造型 讓魅力繼續◤○

2012年07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網友美發造型 讓魅力繼續

  沒染過的頭髮會褪色嗎?


  問:我的頭髮從未染過,但朋友說也會褪色?如果是真的,怎麼能保護不讓它褪色呢?
  答:你的朋友說的對,未染過的頭髮也會褪色。因為天然色素是我們頭髮的重要組成部分,當你的髮質不好時,這些色素就會流失。這也就是為什麼燙髮或經常吹風加熱髮絲後,會發現髮絲沒有以前黑的原因。
  自然髮色褪色是頭髮被氧化或者受損的表現,所以一旦發現自己的頭髮顏色沒有以前深了,那就要檢查一下自己的日常護理方法。你是否經常加熱頭髮(吹風、電夾板)?是否沒有注意頭髮防曬?是否經常游泳,但沒有刻意地保護頭髮?游泳護髮小TIPS:下水前先用水潤濕頭髮,然後塗抹一些橄欖油,椰子油或其他護髮油,最後再戴上泳帽。
  如何讓染髮更閃亮而不像稻草?
  問:如何讓染後的金髮更閃亮而不像稻草?
  答:加3大湯勺濃縮葡萄汁在你的香波瓶子裡面,搖勻,像平常一樣使用即可。 這樣會去除任何染髮後的黯淡和黃銅一樣的枯萎色調。平時使用一些葡萄酒護髮也可以有這個效果。也可以定期去髮廊做色彩護理,效果就更好了。
網友美發造型 讓魅力繼續

  發蠟會使頭髮很快「軟塌塌」的?
  問:為什麼用發蠟做造型,不但沒有好的效果,頭髮很快就都變得「軟塌塌」了呢?
  答:這其中有兩方面的原因:發蠟的選擇和塗抹發蠟的手法。挑選發蠟時應該注意,不要選黏度很高的那種,一般的造型不需要那麼強力的定型產品,使用不當反而會不自然。黏度高的發蠟一般來說,含油性也較高,塗抹後容易造成髮絲油分增多,造成頭髮塌陷;塗抹時,最好將發蠟在手心暈開,然後在頭髮表面輕輕摩擦,讓發蠟均勻地覆蓋在髮絲上,而不是髮根處。
  自己盤發太過緊繃怎麼辦?

  問:我經常盤發,但每次都覺得很死板,請問有什麼好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呢?
  答:盤發是今年秋冬比較熱門的髮型,由於盤發會將頭髮收緊固定,太過緊繃的話會使頭髮的柔韌度無法展現,甚至可能會拉傷頭皮。
  
  我們建議可以在盤發前先用少量順發噴霧或摩絲噴在頭髮上,使頭髮保持水盈的滋潤感,或者也可以用少許橄欖油塗抹在髮梢,增加髮絲的光亮度。在盤發完成後記得用尖尾梳把頭髮撥得蓬鬆些,這樣就能使盤發造型既優雅又不失時尚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