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方法呵護你的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簡單方法呵護你的秀髮▉◤

2012年07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到底頭髮有幾根?如果把頭髮比喻成產品,工廠就是毛囊,出生時每個人就擁有約10萬個工廠,每個毛囊都要經過生長期、退化期和休止期三個階段。
  休止期之後,會再刺激一個新的毛囊產生,如此週而復始15至20次,直到毛囊萎縮,頭髮壽終正寢,不過每個毛囊的生長週期並不同步,所以不會像動物一過完冬,毛髮全部掉光。
  生長期生長期的毛囊,每天孜孜矻矻生產頭髮,平均每天生長0.03公分,一個月約1公分,這樣工作約3年之後便進入退化期。
  退化期毛囊開始退化,生長能力減弱,毛囊也會往上推,經過三個星期後,毛囊就進入休止期。
  休止期進入休止期的毛囊,毛囊已經不再生長頭髮。經過三個月的休息之後,髮根和毛囊底部脫離,最終在梳頭或洗頭時掉落。
  如果再細觀每一根頭髮的結構,頭髮從毛囊長出,毛囊從球狀基底的毛乳頭取得養分,與毛囊相連的立毛肌,能使頭髮豎立,受驚或發怒的貓,渾身的毛豎起來,就是立毛肌的作用;而每個毛囊有兩三個皮脂腺供應皮脂,使頭髮柔軟。而且依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多寡,可將頭髮分為干性、油性和中性。
  頭髮的質地有粗有細,每一根頭髮最核心是髓質,內層是柔軟的纖維性皮質,最外層是毛鱗排列整齊的角質,如果頭髮受到過多的燙髮或染髮,外層的角質就會破裂而且頭髮末端會分叉。

  從古至今頭髮說盡無數心情,也帶來萬千煩惱,也許從認識頭髮開始,才能讓頭髮擺脫煩惱。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