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錯誤護髮 讓秀髮不再完美↖▓ | 台灣美容網

 

A-A+

▓↗三種錯誤護髮 讓秀髮不再完美↖▓

2012年07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三種錯誤護髮 讓秀髮不再完美

  其實美發師認為,每隔六周修剪一次頭髮對頭髮的生長不但沒有阻礙,反而是一種促進。

  1.頭髮「懶」有理
  把短髮養成長髮的過程中,我們通常都不會去美發店修剪髮稍,認為那樣會使頭髮回到原來的長度,白白浪費了時間。因此我們經常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自我安慰:「沒關係,長一些就好了。」其實美發師認為,每隔六周修剪一次頭髮對頭髮的生長不但沒有阻礙,反而是一種促進。
  糾錯--在「養」頭髮的過程中,至少應當每隔兩個月修剪一次發稍,或者調整一下髮型。如果你只是一味地等待頭髮長長,頭髮很容易開岔或者斷裂,從而造成頭髮停止生長。另外,經常修剪頭髮能夠讓你不斷嘗試不同的髮型,便於你確定哪一種髮型長短更適合你。當然,修剪頭髮之前一定要告訴理髮師你正在蓄頭髮,這樣他就會掌握好修剪尺度。
  2. 「背道而馳」的染髮劑顏色
  和所有的流行一樣,染髮也經歷過一哄而上的盲從,一色的黃、一色的紅或是沒有章法的雜色,並不能達到你想要的時尚感覺。白皙的膚色與黝黑的頭髮,或者粉紅色的肌膚與古銅色的頭髮都是非常不協調的搭配方式。
  糾錯--在染髮之前先確定你皮膚的顏色。皮膚可以分為「冷色」與「暖色」兩種。確定皮膚顏色可以嘗試這個辦法:從你的衣櫃中選出五件能令你看上去精神煥發的衣服,換句話說,就是能夠「提亮」臉色的衣服,然後看看它們都屬於什麼色系。如果這幾件衣服均為藍色、綠色和紫色,就說明你的膚色屬於「冷色」;如果衣服顏色為黃色,桔色和褐色,那麼你的膚色屬於「暖色」。黑色,棕黑色與正紅色的髮色適合冷色肌膚;栗色,酒紅色,金黃色及蜜色的髮色則適合暖色肌膚。
  3.美發產品打造出僵硬髮型

  走進超市,貨架上的美發產品讓你眼花繚亂,各種發膠、發蠟、嗜喱膏、嗜喱水、定型摩絲等等讓你無從選擇,更何況每一類產品還分為保濕、定型、增量、增亮等N種功效。我們經常從一個產品換到另一個產品,但卻看不出任何區別,而在別人看來,有可能你所選擇的美發用品並不適合你,不但沒有起到應有的效果,反而令頭髮看上去非常死板僵硬。
  糾錯--確定了你所想達到的美發效果之後,你可以參照如下方法來選擇產品:如果你想要頭髮柔順光滑,可以選擇有直髮效果的美發用品;而如果你的頭髮是曲發,而你也想強調頭髮的彎曲度,那麼你應當選擇能夠為頭髮增加亮度與固定效果較好的美發用品。在用量的確定上,你應當先從少量試起,然後再根據情況添加使用量。如果你用過定型水後,感覺像戴了個頭盔,那麼,你要知道一個秘密--所有的美發師都是在離頭髮至少30厘米的距離噴定型水,或者只在發刷上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