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問題 會遭到遺傳嗎◤∞ | 台灣美容網

 

A-A+

∞◥脫髮問題 會遭到遺傳嗎◤∞

2012年07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脫髮問題 會遭到遺傳嗎

  脫髮的遺傳70%來自母親,30%來自父親。
  青年男性脫髮與遺傳有很大關係。對許多患者的家庭成員調查發現,在一個家族中,患有本病者,男性比女性明顯多。男人禿頂的,他的女兒一般不禿頂,他的兒子有不少是禿頂的。女人禿頂的,她的兒子一般都禿頂。這說明男性型脫髮屬於一對等位基因的遺傳。
脫髮問題 會遭到遺傳嗎

  引起脫髮的因素是多種多樣的:
  精神因素:不少患者在發病前常有精神創傷、焦慮、緊張的病史。如對病人進行各種檢查,往往不能發現有什麼內臟疾病存在的依據。
  藥物因素:一些化療藥物如,環磷酰胺、氟尿嘧啶、博來黴素、放線菌素D、長春鹼類、秋水仙鹼類、三尖杉生物鹼類、阿糖胞甘等均可引起脫髮。砷劑、金屬鉈、硒等中毒亦會引起嚴重的脫髮。
  營養因素 :食物中攝入量的減少可使毛髮生成遲緩;如果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減少,即使食物總量正常也可便毛髮的生長受到抑制;低脂或無脂可引起禿髮,而過多地攝入脂肪又可皮脂腺過度肥大,功能亢進,影響毛髮的生長.維生素A的缺乏可引起毛髮的脫落;維生素B族泛酸的缺乏可引起毛髮的乾枯和缺少色澤.鋅鐵的缺乏可引起毛髮的脫落;銅的缺乏可使毛髮的色素減少.

  自身免疫因素:有研究認為自身免疫在斑禿髮病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在斑禿處的毛囊下部有T細胞浸潤,部分患者血清中可檢出自身抗體如抗甲狀腺、抗胃壁細胞等抗體。
  先天性的因素:先天因素如:發育缺陷、各種綜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頭髮完全缺失或稀疏;毛囊發育不良造成頭髮細軟易斷。先天性禿髮則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多見於近親結婚所生育的後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