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頭皮瘙癢嚴重頭屑滋生怎麼辦】○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頭皮瘙癢嚴重頭屑滋生怎麼辦】○

2012年07月27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冬季秀髮除了靜電,還容易出現頭屑的瘙癢的情況。
頭皮屑多又癢怎麼辦  頭皮屑多又癢怎麼辦?,相信這一問題已經折磨了很多人,特別是現代各種髮型的盛行,使得藥物作用對頭皮的傷害已經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那麼怎樣才能更好的預防和解決這一問題呢?  頭皮屑的產生是一般的皮膚污垢,也就是表皮的角質層不斷的剝落面產生的,也是新陳代謝的結果,頭皮屑分為生理性頭皮屑及病理性頭皮屑。  頭皮屑發生的原因:  1、皮屑芽孢菌的影響 皮脂腺分佈的部位,有一種微生物存在皮屑芽孢茵 PITYRO - SPORUMOVALE ,一種似酵母菌的真菌,正常時與人和平共存,但某些人會突然失去對此種微生物的抵抗力。皮屑芽孢菌會使皮脂分泌旺盛產生頭皮屑。  2、頭皮細胞功能失調 頭皮的細胞也如皮膚一樣有一定的新陳代謝過程。在基底層細胞增殖後,逐漸成熟往外推出,最後成為無生命的角質層的角質層脫落。如果這個過程有了毛病,使頭皮細胞成熟過程不完全。即會以片狀剝落。譬如老年人、營養不良、接受化受化學治療或干癬的病人,頭皮屑增多即肇因於此。  3、洗髮精沒沖淨。  4、使用脫脂力過強的不良洗髮精。  5、頭皮上的皮脂過多。  6. 飲食不當、飲酒、及刺激性食物。  7. 自律神經容易緊張。  8. 睡眠不足、疲勞。  9. 胃腸障礙,營養不均衡,缺乏維他命A、B6、B2。  10. 使用不良美發用品。  11. 內分泌不正常因素。  12. 季節轉換。
  頭皮屑多又癢預防及解決措施  1、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會刺激增加頭油及頭皮的形成,應戒掉。  2、戒食過甜食品。因為頭髮屬鹼性,甜品屬酸性,會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加速頭皮的產生。  3、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因未起泡的洗髮水會對頭皮造成刺激,形成頭皮或加劇頭皮出現,故應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頭髮上。  4、用溫水洗頭。水過熱會刺激頭皮油脂分泌,令頭油更多;水溫過凍令毛孔收縮,發內的污垢不能清洗掉,應用約20℃溫水即可。  5、勿用指甲梳頭。應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但可增加血液循環,還可減少頭皮形成。  6、七日換一隻洗髮水。洗髮水的清潔對頭髮只是短暫性,七日後頭皮會適應 ,會失去清潔效果,宜同時買兩支洗髮水交替使用。  7、噴發膠等化學性用品會傷害髮質,刺激皮膚,同樣會加劇頭皮屑生成。  8、早晚梳頭一百下,有助增進血液循環,減少脫髮又可減少頭皮屑。從古至今講究養生之道的人都很重視梳頭。祖國醫學中有許多關於梳頭的記載。從現代醫學角度來看,梳頭不僅可以美容,而且有顯著的醫療作用,是大腦保健方法之一。  9、可食用一些含鋅量較多的食物。如:糙米,蠔,羊,牛,豬,紅米,雞,意大利粉,奶,蛋。

  10、用鹽洗頭可以治療頭屑過多及脫髮,按摩後還能促進頭髮生長。具體方法如下:  水溫不要太熱,放在水裡一勺鹽,先用淡鹽水把頭髮潤濕,充分濕潤後,把鹽放手心裡,用量視頭髮長度而定,用少許水把鹽打濕;攪拌均勻,用另一隻手的食指中指沾手心的鹽,插進頭髮中,輕輕按摩頭皮;第一次會用覺的無從「下手」,感覺按摩不到整個頭皮,但只要有耐心,從前發跡開始到頭頂再到後腦勺,按摩下來,你會發現頭皮十分舒服。一般鹽的用量是一勺左右,最後再雙手整體按摩幾下就可以用水清洗了。這是洗髮水之前的工作,然後就可以按正常的洗頭方法用洗髮水洗頭了。洗的次數根據平時的洗頭頻率來決定,洗頭多次後就有明顯的效果,脫髮現象也有明顯改善。方法簡單,貴在堅持。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