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前染後護理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染前染後護理方法↖∽

2012年08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前染後護理方法

  染完頭髮後3天不洗髮,避免不掉色。
  這樣才對︰洗頭與掉色無直接關聯,防禦才是重點。
  許多髮型師都笑言,這真的是最多消費者以訛傳訛的錯誤觀念,Joe 表示,他能夠認同剛染後必須得讓頭皮頭髮休息一下,使油脂、水分恢復平衡,但這跟會不會掉色是兩碼事。而 Eros 染燙護髮經驗豐富的 Ken 也說,染髮是一種人工添加上色,尤其剛開始色素最重,初洗頭當然會有正常掉色情況,即使你不洗髮,光是吹風整燙,甚至只是走出來曬到太陽、吹到風、拉扯到頭髮,都會掉色。多洗個幾次就不明顯了。Joe 提醒最該注意的反而是染後10天之內,避免到海邊戲水過度曝曬陽光(紫外線、海水會加速氧化退色),以及到游泳池(池水中的氯也會破壞髮色結構)。染後如要玩水,也盡可能擦上護髮品戴上泳帽,做足防禦。
  染髮前還刻意深層洗髮。
  這樣才對︰留些油脂減低染髮的直接傷害。
  染髮劑 PH 值偏高,對頭髮頭皮的傷害性比燙髮更甚。也因此專業沙龍通常會建議即將染髮的人,前一天先別洗頭,目的是為了利用頭皮原本產生的油脂發揮保護作用,降低化學染劑的直接傷害程度。進行染髮前,通常沙龍會很快幫你先沖洗,如果你是很容易敏感、脆弱的膚質,可加作染前護髮,增添防護效果。
  以為只要採用染後護髮品便萬無一失。
  這樣才對︰得視個人染髮色澤做個別選擇。
  經常有客人染完頭髮後跑來詢問,為什麼特地去買了染後護髮品用,卻反而越護顏色越偏離?Ken 請對方拿商品來看才發現,原來部分染後護髮品具有"補色"效果,但卻不是補到你需要的顏色(例如你染紅髮,產品卻是補強棕色),也難怪顏色會走調了。所以購買之前得仔細看清楚說明,或找專業髮型師商量。此外,一般的洗潤發品並沒有延緩掉色的配方,如果想讓染後髮色持久亮麗,還是要多添購一組能強化色彩光澤、滋潤染後傷害髮絲的專用洗潤或加強護髮品。
  以為只要選擇護髮染,就不會傷害髮質。
  這樣才對︰好的染劑皆具備護髮添加,事後仍舊要做足髮絲養護。

  倪宣發藝的 Joe 分析,千萬別被"護髮染"的名詞給蒙蔽了,嚴格說來,以現代科技的進步,除非你是漂淡頭髮,否則優質的染髮劑都會避免過量的化學阿摩尼亞成分,並加進大量護髮配方,減低傷害之餘也更好幫頭髮上色。但畢竟仍是改變頭髮原生狀態,事後不加強護髮,那剛染完後亮麗光澤也只能曇花一現。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