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秋季乾燥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護理秋季乾燥秀髮】⊙

2012年08月04日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美麗的秀髮經過了一個夏天的烈日「摧殘」,頭髮已經被日曬、吹整、電燙、染色折磨得乾枯脆弱,頻頻發出求救信號。現在進入乾燥的秋季了,為了避免頭髮的水分與蛋白質繼續流失,趕快補足護髮功課,搶救你的受損發讓它們重現光澤吧。

  搶救 第一步
  受損礎洗護 滋養受損發
  髮質一定要使用修護滋養型的洗髮乳和護髮素,不要貪一時方便選擇兼洗髮、護髮於一身的二合一洗髮用品,因為這類洗髮用品通常都含有大量乳脂,無法徹底清潔頭髮上的污垢,還會令頭皮毛囊堵塞。
  由於頭髮處在乾燥、敏感的階段,所以洗髮時的水溫不要過熱。用修護滋養型的洗髮乳將頭髮洗淨後,用毛巾輕輕壓干頭髮,然後塗抹上修護滋養型的護髮素。塗抹時,要讓護髮素均勻地觸碰到每一根髮絲,並用指腹輕輕按摩頭髮的毛鱗片。護髮素要避免塗在頭皮及髮根上,以防止堵塞頭皮毛孔。按摩頭髮幾分鐘後,用大量清水將護髮素沖洗乾淨,直到黏稠感消失為止,最後再用冷水沖一衝頭髮,有收縮毛鱗片的功效。吹乾頭髮的時候,盡量選擇50℃恆溫的吹風機,避免過熱的風對頭髮造成二次傷害。在吹發之前,可以先在頭髮上塗上免沖洗的護髮品,以起到阻隔熱風傷害的作用。
  搶救 第二步
  使用發膜 深層修復受損發
  如果你的發尾已經受損開叉,任何護髮品都不可能將開叉的部位修復回來,唯一解決的辦法是請髮型師修剪掉開叉的發尾,然後再好好地保養你的頭髮。
  臉部要敷面膜,頭髮當然也要敷發膜。每天的基礎洗護並不能夠徹底修復受損發,每週一定要為頭髮敷一到兩次的發膜,才能讓頭髮恢復柔軟亮澤。洗完頭之後,將頭髮拭乾,然後在髮絲上均勻地塗抹上滋養發膜。輕輕按摩之後,用熱毛巾將頭髮包裹起來,並套上一個浴帽。發膜停留10到15分鐘之後,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搶救 第三步
  添加精油 加強護髮
  天竺葵、紫檀木、檀香木、香水樹、快樂鼠尾草、迷迭香、依蘭等精油都有護髮的功效。可以將這些精油添加到洗髮乳裡,在洗髮按摩時發揮精油的護髮效果。調配方法是在每100毫升的洗髮乳裡加入25滴的純精油,充分搖勻即可。也可以選擇具有滋養頭髮功效的媒介油,如荷荷巴油、甜杏仁油、椰子油、小麥胚芽油等,加入精油調配成護髮油,每週使用一次就能為頭髮補充所需營養。調配方法是在每10毫升的媒介油中加入6到8滴的純精油,充分搖勻即可。使用時,用護髮油按摩頭髮,並讓護髮油在頭髮上停留1個小時,然後徹底洗淨。
  ■鏈 接
  食療通過飲食攝取營養是保護及維持秀髮健康的重要一環,以下兩款簡單易做的美發食療,不僅能夠幫助頭髮健康生長,也具有預防脫髮之效。
  青蔬水果沙律
  材料:紅腰豆、粟米、芹菜、海帶、紫菜、檸檬、西紅柿、生菜等,橄欖油少許。
  做法:將以上材料切成小塊,再加上橄欖油拌勻即可。
  功效:粟米、芹菜及檸檬可使髮質強韌紮實;海帶及紫菜則有助保持身體的酸鹼度平衡,讓頭髮可以健康生長。
  牛奶芝麻特飲
  材料:芝麻粉2茶匙、水1杯、牛奶半杯。

  做法:將所有材料倒入杯中攪拌均勻便可。
  功效:黑芝麻含有頭髮生長所需的必要脂肪酸及多種微量礦物質,可令秀髮更烏黑亮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