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問題直髮的養護妙方◤※ | 台灣美容網

 

A-A+

※◥3種問題直髮的養護妙方◤※

2012年08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3種問題直髮的養護妙方

  問題回顧:了無生氣
  原因拆解:直髮本身比曲發要細,而纖細的頭髮本來就不容易有立體的感覺
  解決之道:使用彈性活力洗髮水更適合直髮,在選擇的時候,泡沫豐富是一個非常必要的條件,只有豐富的泡沫才能減少由於髮絲間的摩擦而造成的不必要傷害。洗髮水中的絲質蛋白和飽和脂肪酸都能夠讓髮絲豐滿起來,但又不會加大髮絲的硬度,這樣才會有直髮柔滑的效果。
  「摩絲可以讓頭髮更有提升的感覺,不會讓你看起來邋邋遢遢的」
  邁阿密Stella秀髮沙龍的資深美發師Danny Jelaca說:「但是摩絲也會讓頭髮看起來死板而沒有生氣,所以選擇含有硅樹脂的定型水既可以避免了由於靜電而造成的髮絲滿天飛的狀況,又可以讓秀髮飽含彈性的活力。」在使用的劑量上,Danny這麼說「劑量不用太多,根據頭髮的多少擠一到兩滴在手掌上,然後把兩個手掌搓一搓,輕輕地揉在發乾到髮梢的頭髮上。」
  問題回顧:油油的發縷
  原因拆解:直髮的發乾非常直,髮根中的油分就會很容易地長驅直下
  解決之道:如果頭髮只是出油太多,而頭屑並不明顯,就不要使用清潔功效過強的洗髮水,這樣會給頭髮的髮根誤導,讓它覺得你的頭髮又缺油了,那麼就會繼續努力工作了。在護髮素的選擇上,過於滋潤的護髮素顯然是不適合你的,而選擇免洗型的護髮噴霧就比較理想了,噴發的時候也要躲避髮根的部分,直接從發乾的中間部分噴灑到髮梢就足夠了。
  問題回顧:很難打理出型
  原因拆解:髮絲的表面本身是光滑的,而切面又呈現出圓形,想像一下,圓形的東西在改造時是最難變形的

  解決之道:在造型之前,光在頭髮上塗一些潤發油或造型的發蠟,這些飾發品能夠提升髮型的可塑性,又不會讓頭髮顯得厚重。如果你要借助吹風造型,紐約Massimo DiCicco髮廊的造型師為你提供了這麼一個小trick:在頭頂部分的頭髮上噴一些造型的噴霧,然後在造型的時候用中號的圓刷協助造型,注意讓風同時照顧到發刷的上部和下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