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上油脂與水的關係≥○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上油脂與水的關係≥○

2012年08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上油脂與水的關係

  皮脂從毛囊開始順著頭髮向上擴散,但皮脂並不被頭髮所吸收。皮脂腺能產生多少皮脂主要是由人的遺傳基因所決定的。一般來說,青少年時期激素水平較高,皮脂腺產生的皮脂大量增多,這就是青少年會有油性頭髮傾向的原因。皮脂腺的分泌會隨著年齡的增大逐漸減少。
  頭髮本身含有水分,水在決定頭髮的物理和化學特徵中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頭髮所含水分的多少,對於頭髮的健康狀況非常重要。
  頭髮所含的水分隨空氣的濕度而變化。當空氣濕潤時,頭髮的濕度增加,靜電減少;當空氣干躁時,頭髮的濕度降低,靜電增加。

  當頭髮潮濕時,毛皮質膨脹,毛鱗片易聳立,頭髮表面暫時變得粗糙。因此,梳理潮濕的頭髮時會遇到較大阻力,此時的毛鱗片也更容易受到傷害。水分還可以打破頭髮中角蛋白間的一些連接(氫鍵連接),從而破壞髮型。因此,當空氣過於潮濕時,頭髮很難造型;而空氣過於干躁則會導致靜電增加,同樣很難造型。所以保持頭髮的水分平衡對髮質的健康和髮型的塑造都非常重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