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學美容編輯日常護髮秘招◤● | 台灣美容網

 

A-A+

●◥偷學美容編輯日常護髮秘招◤●

2012年08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看多了洗髮水的廣告也許你會有這樣的疑問,明星閃耀的頭髮是小是只是電腦合成的產物,生活中到底能不能看到如此美麗的頭髮呢?畢竟,我們在生活中看刮的往往是開叉的發尾,乾澀而沒有光澤的髮絲……這次,我們請來本刊的3位在護髮方面頗有研究的編輯,把探聽來的秘籍告訴大家!

  護法體驗日常版
  自然風乾讓頭髮變得絲滑動人
  在家裡,如果不是楚趕時間的話,我從來不用吹風機,因為頭髮每天都在受到環境的傷害,在家裡就應該讓它自然地伸展一下。
  經常自己剪剪髮尾
  你可能會覺得我瘋了,自己剪頭髮怎麼能有型呢?不過一年前一位髮型師朋友告訴我這個辦法之後我便照著做,才覺得做起來其實很簡單,相信你做起來電不會很難。而且這樣對頭髮的牛長很有好處,不容易產生分叉。方法是:把頭髮從臉的一側全部拉到面前,用剪刀剪去一厘米左右,這樣得到的髮梢,層次自然。
  洗髮體驗
  每天洗頭會讓頭髮變得很乾燥
  我經常每兩天洗一次頭,在洗頭時選擇滋潤型的洗髮水和護髮素--只要你不是油性髮質,你都會需要有滋潤度的洗護產品。

偷學美容編輯日常護髮秘招

  提前幾天做足功課
  如果要參加重要的活動,頭髮當然越完美越好。我一般會提前幾天在沙龍做個護理,以增強髮色並日增加亮澤度。這樣,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深層護理發膜的營養成分便會慢慢地滲透到頭髮中,在出席活動時,髮絲就有了自然的光澤感。
  讓頭髮多做運動
  有時間的話可以多捋一捋頭髮,讓它們呈現自然的蓬鬆狀態,要知道,讓頭髮多做運動是很重要的,這能讓頭髮更加強壯。
  善用你的美發工具
  做造型的時候,用大齒梳、圓筒梳或者是帶有海綿底的鋼化梳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選擇鬃毛梳,這樣做出來的發卷會很自然而不死板。如果使用卷髮棒,不要捲上發尾,因為這樣有可能會損傷髮梢的髮質而發卷應該做到離髮根幾厘米的地方就可以了。
  秀髮保護體驗
  濕發很性感
  我很少自己吹頭髮,避免頭髮受到傷害只是一部分原因。其實我很喜歡自己頭髮濕濕的樣子,看起來很凌亂,但是很性感。
  體驗蓄髮之難
  我很排斥剃,我不允許別人用剃刀給我剪髮,因為這樣會讓頭髮看起來支離破碎並且很不健康。我覺得,剃刀能做到的,剪刀也能做到。
  護髮禁忌體驗

  不傷頭髮的布料頭繩
  我一般不用塑膠的皮筋扎頭髮,因為我覺得它會拉傷頭髮。如果必須要把頭髮扎上的話,我會選擇比較粗的,有布料或纖維包裹住的頭繩,並且最好是一體的,不要有金屬的連接頭,這樣就不會在摩擦中損傷到頭髮了。另外,我也從來不會把頭髮盤起來或者紮著馬尾辮睡覺。
  卷髮只在塗護髮素後梳頭
  我是長卷髮,因此很少梳頭,只在洗頭塗抹護髮素後,把頭髮梳開。而平時用手指來整理頭髮就可以了。少用髮夾

  我幾乎不用髮夾,不管是塑膠的還是金屬的,因為它們會拉扯到頭髮。而平時性一使用的就是蝶形的大夾子--在做深層護理時用來固定頭髮。
  游泳前先護髮
  不管在游泳池還是海灘,我都不會讓頭髮沒有任何防護的去面對酷日和有化合物的水。為了避免這些傷害,通常我會塗上一些護髮素,蒸一下,讓頭髮吸收以後再出發。這會讓我的頭髮看起來有點油,不過我不在乎。
  控制傷害體驗
  造型後的休息時間
  每次做完造型後,我都會讓頭髮有充足的休息時間。這就意味著不用吹風機、不用直髮器或卷髮棒,讓頭髮自然散著。一旦我覺得造型之後髮質變暗,便會立即給頭發來一個深層護理。

  頭皮也需要按摩
  為了讓頭皮保持清潔又不過分乾燥,每兩個星期我都會用專用的頭皮保養精華按摩一次。方法是:用雙手十指的指腹輕揉頭皮,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按摩之後讓精華在頭上呆兩個小時甚至更久,但最終要把精華清洗乾淨,以免頭皮過於油膩,滋生細菌。
  如果家中沒有專用的頭皮保養精華,可以用去屑功能的潤發精華素代替,切記只有這類精華素可以塗在頭皮上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