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達人必修課 你會洗髮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達人必修課 你會洗髮嗎?】⊙

2012年08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達人必修課 你會洗髮嗎?

  保證作息要健康
  不論是想要肌膚水當當,還是要頭髮好滋潤,最基本的條件之一,就是得保證有優良的飲食和睡眠品質,髮絲保養當然不例外,生活作息的穩定均衡,體內的代謝運作才會正常,毒素才會隨之排去。除此之外,新鮮果蔬、動物肝臟、乳類製品等,富含豐富維他命B6(牛肉、肝臟)、維他命A(紅蘿蔔、菠菜)、維他命C(橘子、蕃茄)、蛋白質(起司、優酪乳)等營養素,也可促進頭髮生長、防止掉發等,所以平時可多吃一點哦!
  洗頭前的準備工作
  將糾結的頭髮梳開,可從發尾處先慢慢梳開,再從髮根部從頭梳至尾,甚至可以將頭朝下,從腦勺部往前梳開,讓髮絲順暢、增進血液循環,執行清潔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洗髮就如同護膚一般,必須從基本的清潔工作做起,完整的清潔工作才能除去阻礙吸收養分的物質,後續的滋養動作才能有效吸收。
  首先,將洗髮水置於掌心,搓揉起泡後才抹於發上,由髮根洗至發尾,並讓頭髮成自然垂下,使用指腹來輕推按摩頭皮各處,來回兩三次,接下來以流動的溫和清水徐徐沖洗,勿使用太燙的熱水,會導致頭皮過度乾燥。
  潤絲精、護髮素這兩種產品其針對的功效迥然不同,潤絲精著重保護,避免整燙吹風等化學作用產生的傷害,可天天使用,亦可著重於發尾的部分加強使用。至於護髮素是著重修繕的功能,修補受損髮質,隔離紫外線的入侵,一週一次即可,由頭皮至髮梢,揉進頭髮各部位,再使用清水沖洗乾淨。洗淨後,可用寬齒梳從頭梳至發尾,並用毛巾包裹頭部,讓護髮素的保濕成分得以完全發揮。
  深層清潔的工作,可促進頭皮活動,亦會使人精神奕奕,徹底將頭髮掃除乾淨。
秀髮達人必修課 你會洗髮嗎?

  正確洗髮
  吹發小貼士
  吹整頭髮時,最適當的距離為10-15公分,勿讓熱風太靠近,若是想使頭髮蓬鬆拉高,不妨試著反方向吹乾,如此便能讓髮型蓬鬆有型。
  正確洗髮完美4步驟
  1、洗髮頻率通常為一週一次。頭髮洗多了,會使髮質變得乾枯發黃無光澤。
  2、洗髮要用舒適的熱水。能使頭皮屑鬆動,使頭髮有所伸展。沖洗宜用溫水,較涼會使頭髮收縮,角質層重新平整。

  3、洗髮精要用手心揉開,不能直接倒入頭髮中,在弄濕的頭髮中搓揉,使之形成泡沫。揉搓時不可太用力,用力牽拉會傷害頭髮。不要用指甲刮擦頭皮,這會影響髮質,只需用手指在頭髮上按摩一會兒就可以了。揉搓好後一定要以大量溫水將頭髮上的污物同洗髮精的混合物清洗乾淨。
  4、洗完後宜自然風乾。許多人洗髮後,喜歡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需知對頭髮加熱易使頭髮失去韌性、彈性和光澤。如果加熱時間太長太久,頭髮保護層的油脂成分就會受到破壞。即使應急非用吹風機不可時,也請吹風機遠離頭髮,至少要離開頭髮20厘米,頭髮由濕到干,吹風機距離也要由近到遠,而且不時地更換吹風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