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秀髮防曬新法則↖∞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秀髮防曬新法則↖∞

2012年08月09日 【夏季美容】,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又是一個炎炎夏日,女孩子面對的老話題又來了。看到周圍的女孩子每天在臉上,身體上塗抹N次防曬霜,卻忽視了一個同樣重要的美麗面孔--頭髮的夏日防曬。想要使自己更有魅力,不會在各種場合中Out,就一定要更加注意細節的護理,尤其不要頂著亂草一樣的頭髮。

  值得慶幸的是,近幾年也有越來越多的愛美女士更注重對秀髮防曬的認識了。但是僅僅使用護髮素就可以了麼?科學家陳述給我們:由於夏天氣溫很高,人體新陳代謝會加快;頭皮皮脂分泌旺盛,頭髮的狀態也將有所改變,髮質也會變得很脆弱。陽光會把頭髮角蛋白中的水分抽去,使頭髮失去水分並減少了天然油脂,頭髮變得像一叢亂草,毫無彈性,而且會讓頭髮的顏色失去光澤。
  頭髮防曬現在也像皮膚防曬一樣,有很多相對應的產品。頭髮防曬要避免使用含酒精或甲醛的產品,以免頭髮變得更加乾枯。
  建議大家可以選用一些專業的美發產品,如施華蔻和卡詩,選擇其中具有溫和、護色或含有紫外線過濾物質的護髮產品,幫助秀髮抵抗外界傷害。短波紫外線是頭髮的天敵,而夏天因為雲層比較薄,短波紫外線更加厲害,所以夏天要給頭髮多一些呵護,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溶性好的口者哩,或者帶防曬功能的噴霧性潤發乳。如果頭髮被曬以後,要及時地使用含有潤發和補充油脂功效的洗髮水和護髮素,這樣才能有效降低陽光對頭髮的傷害。
  ERIC防曬美發建議:
  進行日曬或戶外活動時應戴上寬邊帽子或在頭髮上綁一條絲巾,以防止紫外線曬傷頭髮和頭皮。
  曬前使用含防曬配方的免洗護髮素,塗上護髮素後,將頭髮整齊地向後梳,這樣每根髮絲都能均勻吸收護髮素。
  愛游泳的女孩子一定要帶上游泳帽,因為泳池的氯氣及海水中的鹽分皆會為秀髮帶來傷害,並且在游泳前亦應塗上護髮素。

  曬後最好頭髮做一次特別護理:將橄欖油塗於頭髮上,用梳子梳理,確保每根髮絲沾上橄欖油,並用毛巾包裹,然後待上一小時,最後用洗髮水沖洗兩次再搽上護髮素即可。
  干性頭髮的護理干性髮質者皮脂分泌少,髮絲通常都沒有足夠的油脂層來保護,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威脅。加之夏天乾燥的熱風吹拂,會使頭皮更加乾燥,產生頭皮屑。
  1.干性髮質者應使用去頭屑洗髮水,同時注意,出門時戴上帽子,防止外界對頭皮的刺激。

  2.洗髮後,忌用暖風吹乾,那樣會使頭髮更乾燥。最好讓頭髮自然晾乾。
  3.干性髮質者應更多地使用護髮素,人為地增加髮絲表面的保護膜,抵禦強烈的日光。
  油性頭髮的護理
  油性髮質者由於皮脂分泌多,髮絲表面經常覆蓋著油脂層,因此,這類髮質是較不易受到紫外線損傷的。但是,到了夏天,皮脂分泌旺盛,頭髮總是油油的,貼在腦袋上,實在很難看。油性髮質者在夏天應注意:
  1.堅持每天洗頭,並使用控油類護髮產品,在洗髮時用微熱的水。高溫會刺激皮脂分泌,使油脂液化,容易分散到髮絲中去。
  2.給頭髮吹風時,用梳子使髮根稍微直立,不至於緊貼頭髮。
  長髮的護理

  雖然髮絲表面有一層油脂保護層,但是,頭髮長到了一定長度,這層油脂薄膜可能會不足以覆蓋全部髮絲。缺少了油脂的滋潤和粘連,再加上夏天強烈的紫外線照射,頭髮會變得沒有光澤,發尾枯黃,嚴重時還會開叉。
  對付開叉的長髮,最直接見效的辦法就是剪去開叉部分,每4周修剪一次髮梢,避免開叉機會,使頭髮更顯豐滿。最重要的是,要用洗、護分開的洗髮產品。護髮素要多用一些,並特別注意,讓它在發尾部分停留長點時間。
  ERIC說:想要成為極致完美的女人不是一朝一夕的,髮質是天生的,但美麗不是天生的,我們需要在平日裡多學習,做足功課。當然像某些好萊塢明星一樣的變態護理方法也是不可取的,我們試用很多護髮產品的目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但或許在尋找的這段時間,某些不適合自己的護髮產品仍會對頭髮產生一些損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