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款卷髮器未通過安全測試◤⊙ | 台灣美容網

 

A-A+

⊙◥香港多款卷髮器未通過安全測試◤⊙

2012年08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據香港中通社報道,距離農曆新年不足一個月,很多女士都會利用卷髮器及直髮器,在家改變頭髮造型,打扮一番。 但是多款卷髮器檢測未通過則讓這項美發事業大打折扣。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距離農曆新年不足一個月,很多女士都會利用卷髮器及直髮器,在家改變頭髮造型,打扮一番。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15日表示,發現市面上多款卷髮器及直髮器在防觸電保護子絕緣、溫度上升或電線裝置等項目,表現未如理想,亦有產品預熱速度較慢,或者最高溫度低於標示,可能影響造型效果。  15日,消委會發佈新一期《選擇》月刊,當中測試了12款卷髮器及直髮器,發現有5款部分內部部件未能通過防觸電保護及(或)絕緣測試,3款部分部件溫度上升幅度偏高。但消委會強調,在正常操作下所有產品都可安全使用。  消委會已將資料交給香港特區政府機電工程署(機電署)跟進。機電署發言人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3款在溫度上升、結構或內部絕緣未能符合標準要求的產品,機電署已促請供貨商停售和改良,並在市場上回收未售出的產品。  另有1款產品沒有足夠標示及說明書,機電署已先要求供貨商停售,並根據《電氣產品(安全)條例》,跟進今次事件,若有足夠證據,顯示觸犯相關條例,便會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

  消委會副主席何沛謙15日在發佈會上建議,使用者小心使用,尤其接近頭皮、前額耳背及頸項等位置時,要避免被發熱地方燙傷。同時,避免把溫度調較過高、使用過長時間或過密使用,以免損害頭髮。器材也避免用於濕發,所產生的蒸氣或會燙傷皮膚和引致斷髮。  消委會亦發現部分配合加熱器具使用的頭髮護理產品,含有可釋出甲醛的成分,輕則只引起眼睛、鼻子及喉嚨刺痛,重則可誘發哮喘或過敏反應。消委會建議,使用者應在空氣流通的地方使用,減低甲醛的影響。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