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步按摩 有助頭皮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7步按摩 有助頭皮健康◤※

2012年08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7步按摩 有助頭皮健康

  頭皮是頭髮生長的土壤,按摩頭皮能夠促進血液循環,而良好的血液循環將保證頭皮中的毛囊獲得足夠的營養物質,延長頭髮壽命。
  步驟一
  手指合攏,中指按在太陽穴上,順時針方向揉按6次,再逆時針方向6次。
  步驟二
  雙手四指並擾,將指腹整齊地排列在額前,從眉心開始,延中線一路按壓至頭頂中央的百會穴,揉按10下;再繼續按壓至髮根處的風池穴,揉按10下。
  按壓方法,是經典的經絡指壓法:重重地按下,然後「一、二、三」輕輕地提起。以下同。
  步驟三
  同樣四指並擾,指腹整齊地排列在額前,從眉心中線開始輕輕地往兩側按壓,一直到達太陽穴。重複這個動作6次。
  步驟四
  以雙手指腹,從後腦枕骨開始按摩--按住,螺旋轉動指腹,提起,再以重複動作逐漸往上,直到按摩完整個頭皮。按摩次數不限,只要你覺得頭皮已經放鬆了即可。
  步驟五
  將兩手手掌心蓋住兩耳,手指放在腦後,盡量包住整個後腦勺;四指像彈鋼琴一樣彈擊後腦勺,心裡默數36下。
  步驟六
  雙手手指張開,貼著頭皮插入頭髮中,用力握拳令頭髮有被抓起的感覺。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整個頭皮都被拉撐過為止。

  步驟七
  最後是指腹「梳發」:將雙手十指微屈,由前額髮際開始將頭髮梳往腦後,一面梳理頭髮一面摩擦頭皮。重複這個動作至少10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