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染髮前後15個秘訣﹥▓ | 台灣美容網

 

A-A+

▓﹤必知!染髮前後15個秘訣﹥▓

2012年08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4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髮後不久便褪色?染過的髮絲嚴重受損?教你的染髮前後要訣,讓你以往曾經歷過的染髮問題一掃而空!

  選色篇
  1.若光顧髮廊染髮,說最好還是帶備一些模特兒相片供髮型師參考,這樣對方就可以較肯定地掌握到你所渴望的顏色,大大減低了彼此誤會的情況。
  2.不要一下子便選擇過分『激進』的顏色。染髮的基本原則是把原本的髮色變得更亮麗,同時讓染髮色調自然地與髮絲融和。
  3.選色時以本身的皮膚和眼珠顏色為依據,比它們深或淺兩度的都通常適合。如果你真的決定染其他大膽色調,則有以下的建議:淺金髮可配襯香檳色,從而令整體造型更立體,杏黃和蜜糖色就可以做到溫暖的感覺;深褐髮色就不妨加上焦糖色挑染,又或是用咖啡和巧克力色來增添層次感。

必知!染髮前後15個秘訣

  4.過份深沉的單一髮色會令人看起來較年長。不喜歡誇張髮色的你可選用半永久的染髮劑,它不但可以帶給髮絲自然的光澤,而且當顏色漸漸褪去時也較永久的染髮劑不明顯。
  5.就算是要遮蓋灰白髮,也應盡量避免使用過深的顏色,介乎灰白和你小時候的頭髮色調為最理想。這可以讓膚色更柔和,同時當新的灰白髮再次生長時,它們也不會太礙眼。
  家居DIY篇
  6.要避免染髮劑與皮膚接觸,可先於染髮前在靠近發邊的皮膚塗上凡士林。自己動手染髮時也必須帶上乳膠手套,並且可用海棉或化妝棉抹乾淨被染污的皮膚。
  7.不要一開始便把染髮劑塗上。把頭髮分成不同的區域,並利用梳子梳出清晰的發界,好讓在隨後上色時,染髮劑可更貼近髮根;再用染髮掃把染髮劑從髮根起塗上,然後慢慢伸延至發尾。
  8.如果要再次為已染過的髮絲染色,應讓染髮劑在髮根逗留幾分鐘,隨後才為餘下的部分上色。染髮前要看清楚產品說明書上建議的所需時間。染髮時間不足會影響預期的效果,時候過長則會令頭髮過深或過淺,而且還有可能令髮質受損。
  9.要補救稍微褪色髮絲,可把適量的染髮劑倒在手心,再用梳子沾上顏色,從髮根至發尖梳上,做出自然含蓄的『補色』。
  護髮鎖色篇
  10.健康的髮質可讓染髮色調更持久。染髮前把滋潤修護焗油直接塗於干發上,由發尾開始向上按摩至髮根,或將焗油直接與染髮劑混合一起,均可加強保護秀髮,其菎麻油及植物精油成分能滲透至頭髮鱗表層下的纖維,令染色後的秀髮健康。
  11.由頭皮分泌出來的油脂有保護髮絲的作用。因此在染髮的前一晚最好不要洗頭,好讓這天然油脂減低由染髮劑所帶來的傷害。
  12.染髮後適宜轉用有護色作用的洗髮水和護髮素。防止色調褪減,同時達致修護及滋養發乾的功能。
  13.風筒和電發棒的熱力也是令髮絲褪色的原因。因此在造型時,還是選用有隔熱功效的造型產品較為理想。

  14.陽光中的紫外線和海水也會加快褪色的速度。在日間塗上免沖洗的鎖色防曬泡沫蘊含冬青樹及肉桂皮等防曬成分,可保護秀髮免受陽光傷害,有效鎖住秀髮的色彩。而游泳時亦應該戴上泳戴帽,為髮絲做足保護。
  15.除了使用護色用品外,其實也有其他方法留住髮色:淺金黃髮色的你可利用甘菊茶,在洗髮前倒在發上,然後待15分鐘才沖水;而深色色系(如巧克力和栗子色等)則試用已放涼了的咖啡沖洗頭髮,等20分鐘後再洗頭。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