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地中海」 男士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拒絕「地中海」 男士護髮≯⊙

2012年08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有的人工作壓力大狂掉頭髮,有的人因遺傳因素天生少發,有的人生活無規律脫髮……脫髮原因你佔了幾條?有針對性的處理這些原因,還你一頭亮麗自信的濃髮!
 第一大脫髮原因 免疫系統襲擊毛囊
  免疫系統可能襲擊毛囊,導致脫髮,如自體免疫功能絮亂象紅斑性狼瘡造成的脫髮;醫生通常會在病人脫髮的位置,直接注射少量類固醇。
  第二大脫髮原因 內分泌因素
  內分泌因素如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過度活躍和不夠活躍都可能導致頭髮變稀變薄,甲狀腺補充劑可令頭髮回復正常。甲狀腺素分泌量也與頭髮的優劣有關:甲狀腺功能亢進時,頭髮較細軟,功能減退時則頭髮乾燥且無光澤。
  第三大脫髮原因 感染性脫髮
  感染性脫髮:頭部水痘、帶狀皰疹病毒、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麻風桿菌、結核桿菌、梅毒蒼白螺旋體,以及各種真菌引起的頭癬均可引起脫髮。局部皮膚病變如溢脂性皮膚炎、扁平苔蘚、感染黴菌或寄生蟲等也是造成脫髮的主要因素。頭皮上的嗜脂性真菌在皮脂腺分泌量大的前提下大量繁殖,成災的嗜脂性真菌從毛囊中獲取營養並把代謝產物排放在那裡,刺激毛囊和頭皮出現慢性炎症-脂溢性皮炎,毛囊逐漸萎縮,生發功能逐漸減退,頭髮逐漸減少直至光禿。頭螨是一種微小的寄生蟲,肉眼無法看見。它寄生在人類的毛囊裡,以皮脂為食物,並且分泌解脂酵素(lipase),侵蝕皮脂腺,阻塞毛囊,造成脫髮或禿頭。
  第四大脫髮原因 生活環境
  生活環境與頭髮的關係,生活環境與頭髮的健美密切相關。現代城市中的黑煙和廢氣等嚴重污染了人們生活的空間,從而對頭髮產生危害;長期作業於強烈的陽光下,會造成頭髮的黑色素脫落而變成茶褐色,並可切斷頭髮內的蛋白質供應,使髮絲粗糙無光。
  第五大脫髮原因 物理因素
  物理因素如拉傷、擦傷、燒燙外傷及電傷等;物理性因素造成的脫髮:包括髮型性脫髮、局部摩擦刺激性脫髮等機械性脫髮;放射性損傷臨床上劃分為四度,均可引起頭髮脫落;日光中的紫外線過度照射,經常使用熱吹風,頭髮也容易變稀少。因物理因素造成的脫髮又稱物理性脫髮。
  第六大脫髮原因 化學因素
  化學因素如洗髮精裡的硼酸或染燙髮藥水:燙髮劑、潔發劑、染髮劑等美發化妝品是引起脫髮的常見原因。近幾年來,很多人頭髮變稀疏的發生率不斷增多,可能與一些不負責任的廣告宣傳導致濫用潔發劑有關。因化學因素造成的脫髮又稱化學性脫髮。

  第七大脫髮原因 先天因素
  先天因素如:發育缺陷、各種綜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頭髮完全缺失或稀疏;毛囊發育不良造成頭髮細軟易斷。先天性禿髮則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多見於近親結婚所生育的後代。第八大脫髮原因 營養不良消化不良
  由於偏食等因素而引起的營養不良,以及因消化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而致營養不均衡或吸收障礙,均可導致頭髮的正常生長被抑制而進入休止期,並出現頭髮稀疏、枯焦、早白或脫落。食糖或食鹽過量、蛋白質缺乏、缺鐵缺鋅、過量的硒等,以及某些代謝性疾病如精氨基琥珀酸尿症、高胱氨酸尿症、遺傳性乳清酸尿症、甲硫氨酸代謝紊亂等,也是頭髮脫落的原因。
  第九大脫髮原因 缺乏礦物質
  碘可促進毛皮質中黑色素的形成,有助於細胞增生活躍,產生足量的黑色素,碘缺乏時黑髮在生長過程會變成白色;鈣人體內缺鈣時,頭髮會過度變粗、乾燥且脆弱易斷;維他命缺乏葉酸、泛酸或B族維他命時,頭髮會變成灰白色;蛋白質嚴重缺乏蛋白質的兒童,頭髮會慢慢變成紅色;金屬元素缺鋅會導致頭髮脫落,出現禿頂;缺銅、鐵、鈷則會使頭髮逐漸泛黃直至變白。
  第十大脫髮原因 疾病
  貧血、營養不良、急性高熱、感染性疾病或長期肝病,如果干擾了髮根部毛母細胞的功能,則會影響頭髮的生長與色澤,甚至使毛母細胞正常分裂被抑制,而使毛髮處於休止期,出現頭髮脫落。此外,患卵巢腫瘤時,可因分泌過多雄性激素,發生頭皮屑增多、頭髮油膩,導致脂溢性皮炎與脫髮。
  第十一大脫髮原因 藥物干擾
  許多藥物會損傷頭髮,妨礙美容。免疫抑制劑、化療藥物、砷劑等藥物可致脫髮,長期服用抗菌素和止痛片,易出現頭髮細短、脫落的現象。部分營養補劑中含有興奮劑,長期使用易使頭髮受損。普通的藥物例如抗抑鬱藥、高血壓藥都可導致脫髮,醫生可建議病人轉用別種藥物。
  其它的藥物治療因素如接受化學治療、服用減肥藥、胃潰瘍藥、維他命A酸;至於治療癌病的化療,很多人都知道會引致脫髮,這是由於化療會殺死癌細胞以外任何快速分裂的細胞,包括處於生長期的髮根細胞,所以便會有約九成的頭髮脫落。當化療停止後頭髮會逐漸重生生長。

  第十二大脫髮原因 生長激素
  腦下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可促進頭髮的生長,而生長激素的缺乏則會使頭髮的生長速度相對變慢;性激素還會影響毛髮的健美:女性激素使頭髮柔軟而富有光澤;男性激素則會使頭髮變得堅硬而粗壯,一旦體內性激素失去平衡,就可能出現毛髮異常。因此,產後、更年期、口服避孕藥等情況,在一定時期內會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脫髮;垂體功能減退、腎上腺腫瘤、肢端肥大症晚期等,均可導致頭髮的脫落。大部分女性在接近更年期時都會脫髮,證實脫髮的確可因荷爾蒙而致,如果是這種情況可選擇接受荷爾蒙治療或由醫生處方服食藥物。第十三大脫髮原因 不良生活習慣
  人為因素與頭髮的關係不良生活習慣。
  1、整天戴帽會壓迫頭皮血管,影響血液循環。尤其在炎熱夏季,帽子妨礙通風,久之易使頭髮脫落;
  2、酗酒過度會導致胃腸疾病,從而影響蛋白質、維他命等營養素的消化與吸收;酒中所含防腐劑對毛髮的健美也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3、經常飲用碳酸類飲料而對腸胃產生刺激,引起消化功能紊亂,影響營養素的吸收而導致脫髮;
  4、過度的運動也會影響頭髮的健康,會出現毛絲柔細並導致脫髮;
  5、長時間生活在空調房間,可致頭皮屑增多和脫髮。
  第十四大脫髮原因 護髮與美發不當
  1、用刀削髮尖易損傷毛髓質、毛皮質與毛表皮,常出現頭髮分叉與斷裂現象,特別是削髮後立即燙髮,對頭髮損害更大。用剪刀剪斷頭髮,不會損傷發端,頭髮才會健康地繼續生長;
  2、燙髮、染髮不當會損傷毛皮質。燙髮水能溶解毛皮質中的蛋白質與脂肪,使頭髮軟化呈波浪狀;染髮劑則可去除毛皮質內的黑色素,進而滲入染髮劑中。因此燙髮劑、染髮劑的質量、使用的劑量與應用方法很重要,正確而恰當地使用可減輕其對頭髮的傷害;
  3、過多地使用電吹風會損害毛皮質與毛髓質,使頭髮乾枯、分叉、變細直至脫落;

  4、發刷選擇不正確和梳理方法不正確會損傷頭髮。可產生靜電作用的尼龍制發刷,梳頭時可產生高達數百伏特的靜電,由毛干傳至毛根下放電,導致毛孔與毛根組織之間產生氣泡,久之,毛孔與毛根完全松離,而引起脫髮;鋼絲刷與豬毛製成的發刷會損傷頭髮,也不宜選用,最好選用橡膠或塑膠製的發刷或角質的木製的梳子;
  5、洗頭劑選用不當會影響頭髮健美。市面上出售的石油系列洗髮劑、護髮素,會使頭皮的皮脂成分受損,導致皮屑增多、頭皮乾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