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頭皮 告別脫髮煩惱◤※ | 台灣美容網

 

A-A+

※◥保衛頭皮 告別脫髮煩惱◤※

2012年08月1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今,患脫髮症的人越來越多,而且日趨年輕化,這些「聰明絕頂」的人們常為此苦惱。人們都知道秋天脫髮很常見,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夏季加強對頭髮的護理對頭髮生長是極為有好處的。

  女性:生子壓力,過度減肥
  許小姐 女 28歲 市場經理
  我的朋友都很羨慕我的生活,因為我有穩定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我的孩子現在6個月大了,為了保持自己的好身材,生完孩子後我還經歷了一次高強度的減肥過程,可以一周都不吃主食,現在的我走出去別人都不相信我已經有孩子了。但在我很榮幸地成為一名時尚母親的時候,更嚴重掉發的苦惱也隨之而來了。尤其是到了夏天,一梳就掉一地的頭髮,害我都不敢洗頭,甚至不願意外出,精神狀態變得很糟糕。
  分析:從中醫角度講,脫髮主要與腎虛、血虛、肝郁、濕熱等有關。女性在青春期、懷孕生產期、更年期等特別時期容易有掉發的危機。懷孕分娩後婦女在懷孕末期,毛髮會進入休止期,生育後才會長出新毛髮。因此,新毛髮會把原有的毛髮擠出從而產生脫髮現象。加上現代的女性所承受的生活壓力比以往大,不但容易令情緒不穩,更會影響到頭皮的油脂分泌變得更加旺盛,從而產生頭皮以及頭髮的問題。
  夏天容易脫髮是由於天氣較炎熱,出汗較多,感染和應用洗髮用品的機會也比較多,而很多洗髮用品對髮根、毛囊和頭皮都有很大的刺激作用。此外,炎熱的天氣多擾亂人們的休息和睡眠,在感染、精神和理化因素三重條件都存在的情況下,更容易造成夏天脫髮。而中醫普遍認為,由於夏天暑濕盛行,人體易生濕熱,濕熱熏蒸,阻塞毛囊,故容易脫髮。

  中醫理論認為,腎為先天之本,其華在發。因此頭髮的生長與脫落過程反映了腎中精氣的盛衰。腎氣盛的人頭髮茂密有光澤,腎氣不足的人頭髮易脫落、乾枯、變白。頭髮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除了與腎中精氣的盛衰有關外,還與人體氣血的盛衰有著密切的關係。所以說,如果年輕人脫髮不僅影響整體形象,還可能是體內發生腎虛、血虛的一個信號,而這些問題與主食攝入不足有密切關係。每個健康成年人每日糧食的攝入量以400克左右為宜,最少不能低於300克。即使在減肥期間也不能不吃主食。
  男性:吸煙過猛,嗜好網游
  李力 男 40歲 銷售部門負責人
  我平時的工作壓力很大,長時間會處於緊張、焦慮的狀態,不是今天擔心貨品賣不掉,就是明天擔心補貨跟不上。我們部門每月的業績又必須保證只升不落,對我這個負責人來說,有時實在是覺得透不過氣來。因此,我很喜歡打網路遊戲來減壓,有時候放縱自己的話,甚至可以打通宵。最近我發現只要我一捋頭髮,就會有幾根頭髮也順著下來了,看上去是連根掉的,而不是中間斷裂的,不知道這是不是我脫髮的徵兆。有時煩惱越大,我吸煙也越發厲害。久而久之,我發現自己的頭髮比以前更油了,於是就天天洗頭。但緊接著,我又發現我的頭髮少了很多,擔心再這樣下去,我的頭髮會「全軍覆沒」。

  分析: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皮膚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髮。而過度上網打遊戲也是造成男性脫髮年輕化的因素之一。在打網路遊戲的過程中,中樞神經系統始終處於緊張狀態,這會引起植物神經紊亂,皮膚血管收縮功能失調,頭皮局部的血管收縮使供血減少,造成毛囊營養不良而引起脫髮。
  中青年男性是脫髮的「高危人群」,類型很多。最常見的是男性型脫髮又稱為脂溢性脫髮、雄激素源性脫髮、早禿等,占90%以上,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和頭皮中的一種物質--雙氫睪酮(DHT)的濃度升高造成的。脫髮在中國乃至世界醫學界一直都是被研究的熱點,它曾一度被認為是「頑症」甚至是「不治之症」。有很多人發現自己脫髮後並不在乎,以至於造成「頂禿」、「斑禿」、「全禿」等令人十分尷尬和痛苦的後果。
  保衛健康頭皮 陳豪現身說法
  隨著城市發展步伐的加快,白領們在追隨明星風尚的同時,也正承受著精神壓力過大、營養不均衡、環境污染等不利因素的影響,健康方面亮起了紅燈,其中脫髮現象尤為普遍和嚴重。

  其實,在某些方面,明星跟白領有著同樣的苦惱,一樣承受巨大的壓力,一樣需要通宵達旦,一樣需要燙染秀髮……作為TVB的一線小生,陳豪經常要通宵拍戲,休息和飲食時常不規律;碰到拍古裝戲,還要戴假頭套、貼發膠,這些都無意對他的頭皮產生很大的危害。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的頭髮好像變少了,發跡也後移了,才警覺到自己已經成為「脫髮」一族。好在經過朋友的推薦,他接受了史雲遜健發中心的專業治療,不僅頭髮恢復了生機,他本人還養成了保養頭髮的好習慣。近日,作為為史雲遜健發中心的代言人,陳豪親臨上海掀起保衛健康頭皮的綠色旋風,呼籲大家關注脫髮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