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秒快速打造柔順秀髮的法則◤▓ | 台灣美容網

 

A-A+

▓◥7秒快速打造柔順秀髮的法則◤▓

2012年08月2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7秒快速打造柔順秀髮的法則

  順滑的秀髮不僅是健康的標誌,更是愛美女性不懈的追求。但是髮梢經常翹起、頭發毛糙卻成為很多女性將完美容妝武裝到頭髮的大敵。調查顯示,60%的女性都有頭發毛糙的困擾,而產生毛糙最主要的原因是秀髮損傷。
  頻繁的吹染整燙,風沙、日曬等環境因素影響,以及日常的梳頭都會給我們的秀髮帶來化學性和物理性的種種傷害,導致秀髮毛糙飛起、缺乏光澤彈性。經常有人抱怨,即使早晨精心梳理,將髮梢一一撫平,纏人的毛糙問題還是難以去除。
  一方面室外灼烈的紫外線扮演著破壞髮質的罪魁禍首,另一方面辦公室中帶有除濕功能的空調,對抽乾頭髮中的水分也絕不手軟。兩面夾擊讓不少女性夢寐以求的「垂順服帖」變成了可望不可及,原本優雅浪漫的造型也很快變得扁塌暗啞。
  其實,秀髮的護理和皮膚護理一樣,不僅需要在清洗時悉心照料,定期油護養,更需要隨時隨地地補妝,來補充流失的水分和養分。
  目前市場上出售的如免洗潤發乳等護髮產品就可以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滋養的水潤配方在給秀髮補充營養的同時,也令髮型更為
  持久亮麗。現在就教你讓秀髮7秒柔順的法則!
7秒快速打造柔順秀髮的法則


  7s second 法則Q&A
  Q&A 我是油性髮質,潤發產品的滋養成分是否會加速頭皮的油脂分泌?
  油性髮質是針對頭皮而言的。由於頭部皮脂分泌旺盛,油性髮質的人常感覺頭皮油膩。但是油性髮質並非沒有毛糙的煩惱。就像油性皮膚需要充分補水一樣,不少油性髮質的人也因為水油不平衡,常有頭皮油膩而發尾乾燥的困擾。使用潤發產品可以補充髮絲的水分,從而有效緩解毛糙問題。但是要注意,無論是干性髮質還是油性髮質,潤發產品都應該避免接觸皮膚,不然會營養過剩,使頭皮產生油膩。
  Q&A我是否可以用免洗潤發乳代替普通護髮素?
  這和我們不能用補妝粉餅代替晚霜是一個道理,即使它是滋潤型的粉餅。免洗潤發乳可以瞬間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幫助修復秀髮內部損傷,讓頭髮纖維更輕盈飄逸、更有彈性,但是它不能完全替代沖洗型的護髮素。洗浴時的溫水會打開頭髮外層的毛鱗片,此時使用護髮素按摩片刻,可以使營養、滋潤成分滲透髮絲內部,令秀髮順滑亮澤。同時,沖洗潤發乳還能起到收攏毛鱗片的作用,所以這個步驟一定不能省略。
  Q&A我習慣早晨洗完頭再出門,免洗潤發乳是應該在吹乾頭髮之後用,還是濕發時用?

  剛剛洗過的頭髮表面會有一層水膜附著,此時潤發產品會無法滲透到頭髮內部,所以最好不要在過濕的秀髮上使用。燙髮和染髮則應該在使用定型產品前,先使用染燙專用的免洗潤發乳,以達到鎖色和持久造型的效果,同時也避免秀髮定型時的二次損傷。另外,即使早晨時間再緊,也不要等到公司再給頭髮補妝,一定要先塗好潤發乳再出門,別給粉塵和紫外線污染秀髮的機會。
  Q&A朋友都說我的頭髮乾燥得像稻草,所以我總是在頭髮上塗很多潤發產品,可是為什麼還是沒有明顯的改善?
  如同將精華素一股腦塗在臉上並不能緩解皮膚的乾渴,甚至會因為無法吸收養分而長出脂肪粒,秀髮護養亦如是。護髮產品可以及時給缺乏光澤的頭髮滋潤,為秀髮「補妝」,並給予秀髮對抗惡劣環境的保護膜,但是過量的營養只會給秀髮造成負擔,並不能從根本上改善髮質。也許護髮產品可以向你施展瞬間柔順的魔法,但是想要徹底改變乾燥的髮質,依然需要你對秀髮的長期呵護,甚至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7秒快速打造柔順秀髮的法則


  7S second 柔順攻略
  攻略道具:輕便隨身裝+「駐」家大瓶裝
  放一瓶30毫升以上的潤發產品大瓶裝在家,只要輕輕塗抹,立即為每日的精緻妝容配合了一個精緻髮型。
  口紅、粉餅、護手霜??問問自己的化妝包裡是否少了什麼?沒錯,去洗手間給面部補妝的時候,不要忘記用隨身裝的潤發產品給秀髮也補個妝。
  目前有些品牌有賣50毫升的便攜裝,如潘婷等。當然也可以在小店花兩三元買一些可愛花紋的分裝瓶。
  攻略三部曲:擠→ 塗→ 順
  隨時隨地,輕鬆三步驟,完美重現柔順秀髮。(以免洗潤發乳為例)
  第一步 擠:按照不同的髮質、發長,擠出1~3枚硬幣大小不等的免洗潤發乳,用掌心輕輕揉勻。
  第二步 塗:用雙手掌心與指腹均勻地塗抹在秀髮上,順著頭髮曲線慢慢塗勻,並將掌心殘留的免洗潤發乳塗於發尾和受損的部分加強按摩。
  (1)垂順直髮型:頭部向側仰成45度角,讓頭髮成90度角垂直,雙手一前一後平壓頭髮於掌心中,由上往下整理。如頭髮過長亦可分次分段塗抹。
  (2)優雅波浪型:頭部向側仰成45度角,讓頭髮成90度角自然下垂,整理方式分:
  大波浪:將指縫與掌心的潤發乳,順著頭髮線條由上而下塗抹。
  小波浪:將潤發乳均勻塗抹在秀髮上,勿用力向下拉以免破壞卷度。
  (3)自然隨意型:身體向前傾,低頭,將頭髮撥向前,順著髮型波紋透過雙手指縫,由後往前塗抹。
7秒快速打造柔順秀髮的法則

  第三步 順:塗抹完成後,用手指及手背輕鬆隨意地撥弄秀髮,讓秀髮更加柔順有彈性,即使不再補充定型產品亦能讓秀髮展現優雅自信的魅力躍動。
  攻略寶典:潤發乳 VS 滋養水
  免洗潤發乳和美發滋養水同屬免洗頭部護理精華類產品,與修護油、護理霜等多種質地的同門兄弟功效基本相同。無非是:
  (1) 可及時補充秀髮所需的水分,滋養秀髮。
  (2) 在秀髮表面形成保護膜,抵禦外界污染(粉塵等)和紫外線的侵害。
  (3) 有效改善秀髮的毛糙問題,防止頭發起靜電。
  不過也正是因為功能相似,常有人在櫃檯前為選擇「乳」還是「水」猶豫不決。「清爽感」往往是主導選擇的要因。對不少追求自然柔順效果的人來說,之所以摒棄生硬黏稠的發膠、摩絲,就是因為免洗潤發乳和滋養水令秀髮顯得更加輕盈飄逸。從直觀印象上看,滋養水要比潤發乳更清爽,但是實際上,只要不將免洗潤發乳塗抹在頭皮上,它並不會令秀髮顯得油膩、沉重。有時較之大面積噴灑滋養水,反倒是用手指在髮梢處塗抹滋養乳更清爽。在這兩種質地間搖擺不定的人,不妨依據自己的髮型和期待效果選擇產品。
  對於波浪捲發的人來說,滋養水也許更勝一籌。首先,稀薄的液體狀精華更容易保持秀髮的捲曲。其次,噴霧設計可以減少手指對卷髮造型的「人為破壞」。

  對垂順直髮情有獨鍾的人則不妨考慮增加秀髮垂感的潤發乳。用手指擠少許潤發乳在髮梢處輕輕按摩,可以產生不錯的垂墜效果。
  另外,長期在外奔波的人,應挑選一款標有SPF防曬指數的護養品,畢竟對於戶外工作者來說,紫外線的破壞力更加顯著;而秀髮已經受損的人最好的夠選擇一款有針對性的護養產品,在撫平秀髮毛糙紛亂的同時,補充秀髮缺失的營養元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