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SPA 讓秀髮做一次深呼吸﹥▉ | 台灣美容網

 

A-A+

▉﹤美麗SPA 讓秀髮做一次深呼吸﹥▉

2012年08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麗SPA 讓秀髮做一次深呼吸

  我們的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一旦含水量低於10%,髮絲就會立刻呈現出種種乾燥的現象——靜電、枯黃、分岔甚至脫落。因此,秀髮和肌膚一樣需要防曬補水與滋養,尤其在這個經歷了寒冬摧殘、期待萬物復甦的季節裡。
  美容師告訴記者,事實上,平日的吹整染燙、室內的空調環境、紫外線的傷害甚至房間燈光的照射等因素,都會使頭髮中的水分遭到流失。不妨自我檢查一下,如果頭髮摸上去澀澀的、糙糙的,就說明它們已經處於飢渴疲憊狀態了哦!
  補水排毒——挽救頭皮的「沙漠氣候」
  據周曉傑美容師介紹,儘管頭部滋養的重點是髮絲,但補水的重點卻是頭皮。因為頭皮中的毛囊是頭髮新陳代謝的場所,也是頭髮生長發育的源頭,髮絲中的水分絕大部分都是由毛囊提供的,因此,要挽救乾澀的頭髮,關鍵是對頭皮進行補水。
  當然,要做好頭部的補水保濕工作,除了平日選用滋潤補水型的洗髮水與護髮素外,條件允許的話,可如同保養肌膚一般,定期由美容師運用專業的儀器與手法進行護理。
  首先,美容師會檢查你的頭皮組織,瞭解其健康與含水狀況。如果髮根部的油脂粒較多,使頭皮毛孔被分泌過剩的油脂堵塞,那麼,美容師將對頭皮進行全面的清潔,疏通毛囊,為進一步的補水做好準備。
  然後,運用淋巴排毒法活化頭部經絡,促進血液循環,增加頭皮的含氧量,並配合紅外線照射及蒸汽的物理療法,使毛囊孔得以充分地舒展。
  接著,對頭部穴道加以按摩,通過刺激穴位,加快頭皮對水分的吸收。
  最後,進行補水洗護,針對你的髮質選擇適合的洗髮水。洗淨後,使用專業的補水護髮素,有時也會配比一定量的精油,再次按摩頭部穴道,完成整套頭部補水的護理。
  精油SPA——放鬆身心,從「頭」做起 走近美容院
  以「五感美療」著稱的SPA護理,無疑超越了單純的護理保養境界,而令身心疲憊的都市人再次享受到了久違的悠然、放鬆與舒展。於是,當比比皆是的身體SPA令人稍感意猶未盡之時,頭部SPA便粉墨登場了。畢竟,完美的形象,要從「頭」開始;身心的舒展,同樣也應從「頭」做起。
  記者向程靜美容師瞭解到,精油的特殊功效,不僅能滲透到面部、手足及身體的各處肌膚,更能令頭髮尤其是頭皮得到充分的滋潤。儘管獲得的享受是多方位、立體的,但頭部SPA的步驟與手法卻並不複雜。通常情況下,可將其併入面部或全身的SPA護理之中,按照先頭部、後面部、再全身的順序依次進行整套的護理。當然,進行單一的護理,也不失為針對重點、經濟省時的好辦法———
  首先,對頭部進行徹底的清潔,洗去粘連在髮絲間的灰塵、油脂、定型護髮產品等污垢。
  然後,美容師會針對不同髮質及頭髮的受損程度,選擇特定的護髮精油,滴於掌心稍加摩擦後,對你的頭部穴道進行細緻的按摩,使毛囊孔擴張,充分吸收精油給予頭皮的營養成分。
  最後,清洗淨頭部殘留的精油,便結束了頭部SPA的護理全程。
  此外,程靜美容師還教給大家一個小竅門:做完頭部按摩之後,不要急於將留在頭皮及髮絲間的精油洗去,保持12小時左右的時間(若是早晨進行護理,則晚上睡覺前清洗乾淨;若是晚間的護理,可用毛巾或保鮮膜包住頭部入睡,第二天起床後再清洗),會令護髮的效果更為出色。
  秀髮補水之居家版
  希望秀髮水亮如絲,「偶以為之」的護髮行動當然是不夠的,隨時補充頭髮所流失的水分與養分,才是雙管齊下的護髮之道。
  受損髮質——染、燙、吹或陽光、空調傷害,導致頭髮枯澀無光,沒有生命力
  補水重點:隨時注意保濕,一瓶具有修復作用的洗髮水必不可少。此外,為了讓髮絲變得堅韌有力,可在洗髮水中適當加入一些橄欖油,以便更好地鎖住髮絲中的水分,並令秀髮看上去水亮順滑。
  油性髮質——皮脂腺分泌過度或洗髮護髮不當,導致髮根油膩,頭髮看上去粘粘乎乎
  補水重點:避免使用過燙的水洗頭,導致頭皮刺激過度。可以考慮用溫水或冷水清洗,即使不進行特意的補水保濕,也能令髮絲柔亮,還不會出現油膩的狀況。此外,護理過程中,不必過度按摩頭皮,以免新陳代謝促使油脂分泌過速。
  中性髮質——基本屬於健康光澤的頭髮,進可攻,退可守
  補水重點:此類髮質比較容易打理,一般的保濕洗髮水足以達到效果。當然,如果能夠每個月為頭髮做一次專業的深層補水,就更加理想了。
  干性髮質——水分與蛋白質處於失衡狀態,以致髮絲斷裂,失去光澤,摸起來像枯草一般毛毛糙糙的
  補水重點:這是最適合做頭部SPA的髮質。洗髮時要加強對頭皮的按摩,並盡量讓洗髮水在頭部多停留一些時間,便於更好地吸收。每週至少選用滋潤度較高的護髮產品護理一次,避免陽光的直射以及溫度過高的吹風。
  頭部補水或精油SPA的保養時間約為40-60分鐘/次

  頭部補水或精油SPA的價格約為60-100元/次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