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變禿頭!護髮有三忌◣※ | 台灣美容網

 

A-A+

※◢不想變禿頭!護髮有三忌◣※

2012年08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6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想變禿頭!護髮有三忌

  不要以為「地中海」是男性的專利,其實女性也會有「地中海」危機哦!
  由於現代的快節奏壓力、環境污染、遺傳因素等原因,越來越多的女性患上了脫髮!究竟該如何改善脫髮?一起來看皮膚科醫師怎麼說。
  每日掉發超過100根為不正常脫髮
  正常人每天大概脫落100根頭髮,超過這個數目就表示有脫髮問題。一般常見的女性脫髮有三種:脂溢性脫髮、鬼剃頭及休止期脫髮。而脂溢性脫髮初期病徵並不明顯,部分患者只察覺掉落的的頭髮比以往多而已。然後會發現頭頂或分界處見到頭皮,這些部位的頭髮開始慢慢稀疏。若置諸不理,就會慢慢向外擴展,形成地中海,甚至全頭禿掉。侯醫生又表示,很多人見到頭頂現「窟窿」,會以為是鬼剃頭,但其實兩者是截然不同的。脂溢性脫髮是跟護髮不當及荷爾蒙改變有關。鬼剃頭則是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醫師表示,目前沒有藥物可根治脂溢性脫髮,最重要的是及早發現及改變護髮的方法。若脫髮情況嚴重,醫生會開處方生髮水及口服藥物,加速頭髮生長。患者也可適當進食營養補充劑,促進頭髮生長。
  營養師曾建橋表示,頭髮占90%的是角質蛋白,所需營養要素是維生素B5及必需氨基酸。若想為頭髮「進補」,可多吃含維生素B5的豆類食品,如花生、大豆、果仁。早前也有研究顯示,L-胱氨酸可提高脂溢性脫髮患者的頭髮生長速度。不過從食物中攝取這種物質是非常有限的,因此情況嚴重者便要服用補充劑。
  三種常見女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
  成因:電染頭髮、護髮不當
  病徵:由頭頂或分界處開始脫髮,進而全頭慢慢稀疏,甚至變成禿頭。
  處理方法:暫停電染頭髮、改用溫和的護髮產品。嚴重者可用醫生處方的生髮水及服食補充劑。
  皮膚科專科醫生侯嘉林說,女性有脂溢性脫髮並不罕見。這個病沒有明確的病因,通常是因為身體出現明顯變化,如做手術、體重大幅改變或頭髮護理不當、經常電發或染髮所致。侯醫生解釋,頭髮是由脂肪膜及蛋白質組成,一旦長期受到造型產品或不當的護髮產品侵害,脂肪膜就會剝落,令核心的蛋白質受損,因此脫落造成脫髮。
不想變禿頭!護髮有三忌

  鬼剃頭(斑禿)
  成因:免疫系統出問題,錯誤地攻擊自己的毛囊。
  病徵:出現一處至多處的圓形局部性脫髮。嚴重者可一夜間脫光頭髮,有機會導致全禿。
  處理方法:注射類固醇來干擾白血球的反應,讓頭髮回復自然生長,不過並不是人人見效。而三分一的患者即使不做任何治療,也可半年內回復頭髮生長。
  休止期脫髮
  成因:心理或生理經歷重大事件,如失戀、懷孕、重病,令原本在生長期的頭髮進入了休止期,停止生長,因而脫髮。
  病徵:整體頭髮減少,全頭慢慢稀疏。
  處理方法:無需服藥。待患者回復正常生活後,頭髮便會再度進入生長期。例如懷孕時脫髮的話,產後會慢慢長回來,故不必過分擔心。
  護髮有三大忌,小心防範就可大大減低脫髮機會!
  忌諱不吹頭髮
  很多人因為懶惰而洗頭後不吹乾頭髮,甚至用塊大毛巾包個嚴嚴實實來吸乾頭髮水分拉倒。其實頭髮經常泡在潮濕的水分中,會損害頭髮的脂肪層,令頭髮容易受損脫落。所以洗完頭後應該輕輕印干水分後即時吹乾。
  忌諱電吹風太熱
  熱到燙手的電吹風雖然可以令頭髮造型變得容易,但就會直接損害頭髮的蛋白質,令頭髮容易折斷。所以不要長時間用最熱溫度吹頭髮。

  忌諱曝曬頭髮
  紫外線不單是皮膚大敵,也會傷害頭髮的蛋白質,令頭髮變得乾燥暗啞,甚至折斷。因此跟陽光玩遊戲之前,應先噴上頭髮專用的防曬用品才出門,在戶外也要戴帽加強保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