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梳頭自測你是否會禿頂】○ | 台灣美容網

 

A-A+

○【60秒梳頭自測你是否會禿頂】○

2012年08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60秒梳頭自測你是否會禿頂

  我們究竟會不會禿頂?一個人頭髮的生長與其遺傳、生活習慣、居住環境等因素密切相關,頭髮還會週期性脫落,常常給我們一種「掉發掉到快要禿頂」的假象。下面介紹的60秒梳頭自測法幫你判斷你是否「禿頂體質」,以便提早治療。
  不少中年男性都會受到脫髮的困擾。據美國「健康日」網站報道,通過數梳子上掉下來的頭髮,就能預測一個人會不會禿頂。賓夕法尼亞州赫爾希賓醫學院皮膚病學副教授傑弗裡·米勒對脫髮進行了多年研究。
  50%的人到50歲都存在禿頂現象
  在分析研究數據後,他發現,男性和女性普遍存在過度脫髮的現象,50%的人到50歲的時候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禿頂。「正常的脫髮是人新陳代謝的需要,數目過多就不是好現象了。這表明你可能存在健康問題,或者經常情緒不好,壓力過大,但無論什麼原因,都會讓你離禿頂更近一步。」
  如何梳頭自測?
  米勒對60名年齡在20—60歲沒有禿頂跡象的男性進行了研究,這些人都不是卷髮。研究人員給受試者同樣的梳子,讓他們用同樣的姿勢在白色的塑膠板前梳頭60秒。然後清點塑膠板和梳子上的頭髮。之後研究人員又對這些人進行跟蹤調查,看他們今後是否會出現禿頂。結果發現,在20—40歲的男性中,脫髮量從0—78根不等,平均為10.2根。而在40—60歲的男士中,脫髮量則從0—43根不等,平均為10.3根。跟蹤調查結果表明,脫髮數量超出平均數越多,今後禿頂的幾率越大。
  研究人員說,脫髮數量沒有具體標準,一般一天可能達到100多根,但這些頭髮隨時脫落,沒有人能數清楚,而60秒數頭法則普遍適用,可以幫你監測頭髮數量,如果超過50根,最好去看看醫生。
  預防脫髮十招!
  1、不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2、勤洗髮。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使頭皮活血。
  3、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的洗髮劑。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性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中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4、戒煙。吸煙會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
  5、節制飲酒。白酒,特別是燙熱的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濕氣,引起脫髮。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應適量,每週至少應讓肝臟「休息」兩日(即停止飲酒)。
  6、消除精神壓抑感。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對女性來說,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彩烏黑,充滿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緊張,工作越忙碌,脫髮的機會越高。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7、燙髮吹風要慎重。吹風機吹出的熱風溫度達100度,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因此要避免總吹風。燙髮次數也不宜過多,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髮絲元氣大傷。
  8、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長年堅持多吃穀物、水果。如蔬菜攝入減少,易引起便秘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得了痔瘡還會加速頭頂部的脫髮。
  9、空調要適宜。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10、注意帽子、頭盔的通風。頭髮不耐悶熱,戴帽子、頭盔的人會使頭髮長時間不透氣,容易悶壞頭髮。
下一篇:學4個小偏方 輕鬆搞定掉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