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髮絲唾手可得 穩固髮絲】⊙ | 台灣美容網

 

A-A+

⊙【彈性髮絲唾手可得 穩固髮絲】⊙

2012年08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彈性髮絲唾手可得 穩固髮絲

  1頭髮糾結在一起,用手指也梳不通
  因摩擦、合成纖維引起的靜電,讓頸後的頭髮變得脆弱。此時不妨將頭髮分成上下兩部分,先將上面的頭髮固定住,在下面噴灑保濕營養水。隨後放下上面的頭髮,用寬齒梳從上到下小心梳通整理。這樣一來,就給下面部分因靜電或摩擦而受損的髮絲供給了水分,並防止頭髮糾結。當然,睡覺前噴灑效果也相當好。
  2總是軟綿綿的頭髮感覺很無力
  細細的頭髮很柔軟,並缺乏支撐感。燙髮可以改變這個問題,讓頭髮看上去豐盈一些,但即使這樣過段時間頭髮也會變回扁扁的樣子。所以要使用給髮絲本身帶來質感變化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此外,將上面的頭髮用髮夾固定後,試著將下半部分上發卷的方法,也會讓你驚喜的。如果沒時間,將嬰兒用爽身粉輕輕塗抹在髮根,再用手指揉搓一下,就能給髮絲增添質感。
  3無論怎麼梳都是蓬蓬亂亂的
  本來頭髮中的水分就不足,再加上空氣乾燥,頭髮自然蓬蓬地不伏帖。吹風時,頭髮的蓬鬆感還會達到頂點,用再強力的定型產品也改善不了這種效果。其實這樣的頭髮需要能填補毛鱗片間質的蛋白質成分,所以你可以使用干性髮質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洗頭後先塗抹發乳或供給水分的保濕嗜喱,然後再定型梳理。
  蓬鬆問題最嚴重的自來卷髮質的急救方法:取適量發蠟塗抹在頭髮外層,再將頭髮扭轉起來用毛巾包裹。15分鐘後打開,用手指輕輕晃動頭髮,頭髮自然又順又緊實了。
  4亂糟糟的卷髮最討厭下雨的日子
  1.洗後用毛巾將頭髮輕輕擦乾(千萬不要揉搓),隨後將頭髮低低地握住,只留下面的一小部分,其餘用髮夾夾起來。2.將發乳或免洗護髮素塗在這一小部分頭髮上,並從髮根處向下梳開。3.將手指插入發中,做S型晃動,使頭髮產生浪紋。此時放下上面的頭髮,再一起晃動反覆幾次。4.自然風乾最理想。如果趕時間,只輕輕吹乾髮根部位就可以了。5.等頭髮完全乾透,塗抹輕柔質感的定型產品稍做整理即可。
  5剛染的頭髮顏色還參差不齊
  為什麼染過色的頭髮顏色還是斑駁不勻呢?因為被損傷的髮梢會比健康的髮根更容易吸收染色藥物。切實可行的方法是先洗色或將頭髮染成黑色或深棕色,而染髮膏要從髮根處向發尖方向塗抹。因為縮短了染髮膏在發尖上停留的時間,髮梢和髮根部的顏色就會比較一致了。
  6頭皮發癢,頭皮屑也很多

  雖然很認真地做過護理,也沒有燙髮,但髮質怎麼還不見起色呢?有必要看看現在使用的梳子了。塑膠或金屬質的梳子不易柔和彎曲,會刺激髮根,並給髮質帶來致命的影響。盡可能使用天然橡膠或毛梳,容易彎曲且具有彈性,還能將頭皮分泌的油脂更好地在頭髮中散開,有利於髮質的改善。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