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護髮長髮不用熱風吹】∞ | 台灣美容網

 

A-A+

∞【范冰冰護髮長髮不用熱風吹】∞

2012年08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國美容時尚報受邀在海倫仙度絲廣告拍攝現場,不禁感歎,以前只注意范冰冰臉蛋漂亮,只有近距離時才發現她頭髮也是完美烏黑,在動靜之間都讓人感覺到自在的清爽,每根髮絲似乎都可以自由呼吸,充滿了生命力。如何獲得這一頭濃密順滑的黑髮呢?

  趁著一個NG的機會,記者逮住了范冰冰,開始了護髮秘訣的「審訊」,有著和大S一樣黑,一樣長,一樣順滑頭髮的冰冰,會不會像大S那樣「變態」到連別人碰一下長髮都不行呢?
  Q:工作需要你不斷變換造型這對頭發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考驗。你能保持秀髮如此健康美麗的秘訣是什麼?有哪些秀髮護理心得?
  A:我的護髮心得還挺多的,呵呵,你可要仔細聽好。頭髮的護理其實對每個演員來說,都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忙的時候根本沒有時間對頭髮做專業養護,尤其是拍外景,經常會面對雨霧風沙,為了一個好的造型,必須使用大量的發蠟等定型用的化學品,一天的戲拍下來,頭髮又髒又澀。但因為外景地往往條件有限,而且第二天還要繼續拍戲,沒辦法太講究,所以我的護髮經驗分為了好幾個方面。

  清潔:仔細清洗,充分按摩
  頭髮就是我的第二張臉,是我形象的重要組成部分。很多人都容易忽略頭髮的護理,但是我覺得頭髮就跟皮膚一樣脆弱,所以我向來都非常重視頭髮的護養。不管多晚收工,我都會認認真真地洗一次頭,從不馬虎。洗髮水、護髮素都不能少,而且要細心地按摩不少於3分鐘,使頭髮能夠得到充分的清潔和滋養。另外要注意水溫,冬天我們往往會貪圖舒適,把水溫調得過高,其實水溫超過40℃就會對頭髮產生傷害,為了保護秀髮,37℃左右的溫度會比較合適。
  吹發:自然風乾最好 一定要吹請用冷風檔
  想想如果每次洗完手都把雙手置於熱氣中吹乾會有什麼後果,雙手不用多久就會變得乾燥皸裂,那麼切記你的頭皮也會產生相同的反應。自然風乾最好,如果不行,一定要用冷風檔將頭髮吹乾,注意日常的防護才能保護頭皮。
  由於我的工作關係,頭髮經常被折磨,一會兒直,一會兒卷,有個髮型師告訴我,吹頭髮時一定要由髮根朝發尾方向吹,這樣頭髮才能光澤,顯得亮麗,不容易走形也不容易傷害頭髮。
  護理:不要忽略頭皮的健康
  頭部的皮膚跟身上的皮膚一樣,在秋風中也會特別敏感,而普通人往往只重視頭髮的柔順,忽略了頭皮的健康。好多專業人士告訴我,一定要按摩頭皮,我很聽話的,在休息的時候,我都會輕輕給頭部皮膚做做按摩,這樣不僅能舒緩頭皮的緊張狀態,而且能夠加強血液循環,讓我精神百倍。

  另外某些季節頭皮很容易乾燥,因此髮絲才有靜電,最好使用清爽又滋潤的洗髮水,讓頭髮暢快呼吸。另外為了拍戲,我經常變換造型,不停地染髮和卷髮讓頭髮陷入更加乾燥的狀態,所以我會在洗澡的時候,給頭髮抹上護髮產品,戴上浴帽,利用洗澡產生的蒸汽加強護髮產品的吸收。
  內調:含鋅食物和好心情必不可少
  對於女人來說,真正的美麗來自於健康,秀髮也不例外。平時我很喜歡吃芝麻、核桃這一類含鋅食品,它們可是對頭皮的健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呢。還有就是要使身心都處於愉快的狀態,適當處理壓力才能讓頭部皮膚和秀髮保持健康,讓秀髮經受住秋燥的考驗,時刻清新動人。
  Q:很多人都發現你非常善於利用髮型的變化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有時是一頭灑脫、自然的短髮,有時是典雅的中分,時而又變成大波浪捲。能夠時常變換造型,是因為你的髮質特別好嗎?A:我認為不斷變換造型、不斷給觀眾帶去新鮮的感受是一個演員應該表現的職業素養。觀眾需要的是豐富多彩的視覺感受而不是一成不變的單調重複。當然,大部分的演員可能會選擇變換服裝的風格和色彩,而我除了服裝之外其實更重視髮型的變化,因為一款很有風格和韻味的服裝如果髮型配合得不好,會使效果大打折扣。

  我要謝謝父母給我的好髮質,所以造型師也都喜歡為我嘗試新髮型。不過,再好的髮質如果不好好地護理,時間長了也會變差。所以我一直十分注意對頭髮的養護。我相信好的髮質是造型的基礎。先天的好髮質加上後天的精心護理才會有漂亮的秀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