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彩色焗油的髮色↖※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做好彩色焗油的髮色↖※

2012年08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何做好彩色焗油的髮色

  焗過有色髮質後,混合髮色的基本條件大致分為基色,目標色,頭髮含量和褪淺色。
  我們要想使頭髮協調統一,必須判斷好頭髮的色度,色相、純度,原來染膏的材質。掌握好上色的色度差,純度差,溫度差,濕度差,時間差,雙氧濃度差與基色的關係。

  首先我們要瞭解目標色的色號和染料質量。彩局後生長的時間長度,頭髮整體的不同色度和色調,白髮的含量。
  如果含有白髮的髮質,用時間差來補色的話,我們可以用目標色加上白髮在新生頭髮的百公比如(等量的頭髮基色比例)塗勻在新生髮質上,當新生髮質接近目標色時,將目標色加入微量基色(10%左右)塗抹在原來局過的發量上,待到目標色時直接沖洗。
  如果頭髮中不含有白髮,我們可以將目標色塗抹在距髮根1.5公分至有色頭街接處,待中段新生髮質接近目標色時,用目標色局油膏從髮根至髮梢銜接停留5分鐘左右。待整個髮色均勻時,開始沖洗。
  如果用雙氧的濃度差也可一次塗抹。將調好的色膏放在不同的搖杯內。可以將新生髮質1.5公分以內和[]過的發抽,用20度雙氧乳調配即,6%含量,距髮根1.5公分到已[]過髮色用30度雙氧乳調配即9%雙氧乳。這樣我們將色膏同時放在兩個搖杯中每片頭髮分段同時塗抹,同時完成。
  (可用噴灑以免過量)這樣同時達了增加頭髮濕度,減少雙氧濃度,降低色料純度的方法,完成一次性補染。
  有就是有些顧客要求在補色時改色,那我們要考慮是相對色,鄰近色還是同類。這種情況必須先鑒別原來用過的目標色所呈現的顏色,如果目標色與原色調是同類色,指同一色相中不同的顏色變化,如紫紅、深紅、玫瑰紅、大紅、橘紅、深藍、湖藍、線藍,如果目標色加深可以按程序直接塗抹,如果變淺須將已染過的髮色漂淺使其達到目標色。如果已[]過髮色和目標色,是鄰近色,指在色輪上60度範圍以內的顏色,例如:朱紅與橘黃,朱紅之中有少量黃,以紅為主而橘黃中有少量紅以黃為主,如果改成鄰近色,都必須已[]過的髮色漂淺後進行調配塗抹。

  如果要求的目標色是原有顏色的對比色,(互補色),即是指某一間色與另一原色之間互相補充的三原色成分,如紫色是紅與藍調配出來的,黃色就是紫色的補色,所以必須將原來局過的顏色漂淨,才能實施塗抹對比色。所謂對比色也就三原色紅、黃、藍、只有把已[]過的髮質漂至淺才能保證三原色的純度。
  當然髮型師除了掌握好專業技能外,還應該具備全而後理論知識,瞭解時尚潮流和豐富的表達能力,與顧客溝通,使髮色與整體髮型和協統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