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子燙:柔順背後的隱憂▉◤ | 台灣美容網

 

A-A+

◥▉離子燙:柔順背後的隱憂▉◤

2012年08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記者從有關資料獲悉,離子燙的原理就是通過藥劑打破頭髮原有的組織後,再用夾板把頭髮強行夾直、夾扁。

  如此處理後的頭髮非常順直,在夾扁頭髮的過程中造成的大量微小折面,能夠反射光線,頭髮顯得富有光澤。但是由於離子燙將毛鱗片從頭髮表面剝落,因此髮質變得很脆弱,對頭髮的傷害可以說是毀滅性的。 現在的離子燙名稱也是層出不窮,什麼游離子、負離子、冰凍離子、水離子等等,價位也各不相同,最便宜的20元錢就能做一次,貴的得幾百元。新鮮的時髦和混亂無序的價格標準,晃得消費者眼花繚亂,也引起了記者的一番調查。
  日前,記者來到一家美容美發用品批發商店。熱情的售貨員聽完筆者「想看看離子燙藥水」的來意後,把記者領到專門的櫃檯前,迎面的貨架上擺滿了各種包裝精美的離子燙藥水瓶,有幾個塑膠瓶為一組用透明塑膠紙裹在一起,有的錯落擺在工藝造型的架子上,還有「精品」裹在精緻的盒子裡。
  售貨員拿出一套裝在一個黃色大方盒裡的「色彩水療燙」藥水,同時告訴記者該藥水屬於複合型,賣25元,零售價。打開包裝盒,塑膠瓶上印著一大片英文,最後終於在包裝盒的最底部,筆者看到了中文的生產企業名稱某日用化工公司。還有一種橘黃色瓶子上只能看懂「離子」、「營養」、「分叉」、「修護」之類的詞彙是漢字,不知道為何這些關鍵詞都用了中文。

  見記者反覆看卻沒有掏錢的意思,售貨員拿過來一個白色的大瓶說:「你是自己用還是店裡用啊?店裡用就拿這個,一瓶15元,至少夠4個人用。」「你們最好的離子燙藥水多少錢?」記者一邊端詳手中的藥水一邊問櫃檯裡的售貨員。「最貴的95元,要是自己做,你聽我的,拿冰凍水離子就行!」她顯得很真誠。「15元的和95元的都叫離子燙,它們差在哪兒呀?」「當然不一樣了,什麼東西不都是越貴越好嗎?貴的肯定好。」
  原來區分質量好壞是在價格上呀!記者在附近的其他幾家店裡發現同類產品的價格也基本一致。 執法部門有關人員提醒消費者,做離子燙應該選擇信譽比較好的美發店,藥水盡量選擇標識完整的中高檔品牌。如果是國外品牌,還要注意有無中文標識或標識是否齊全。 記者從有關資料獲悉,鑒別髮夾是否為正宗陶瓷夾,方法是把夾子溫度調到180攝氏度,夾一縷頭髮的髮梢部分,2分鐘後,如果頭髮光亮有彈性,說明是較好的夾子,否則,很可能不是正宗的陶瓷夾。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