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游泳也要呵護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游泳也要呵護秀髮◣⊙

2012年08月27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炎熱的夏季,巴不得每天都泡在泳池裡。可清涼了身體的同時,不要忘記秀髮護理哦!紫外線與泳池對秀髮傷害千萬不能忽視。

  1.戴游泳帽以阻擋強烈的陽光對頭髮的直射和水中雜質對頭髮的侵蝕。
  2.在游泳之前,先將頭髮浸濕,然後抹上火局油膏,或用護髮素使之在頭髮的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減輕對頭髮的傷害。

  3.每次游泳之後,先將頭髮徹底沖洗乾淨再梳頭,以防水中雜物與頭髮梳頭時摩擦而對髮絲造成損傷。洗頭時要選用一些鹼性盡可能小的溫和洗髮水,之後使用護髮素。
  4.在游泳期間要常吃些黑小豆、玉米等含植物蛋白較高的食物,以及萵苣、捲心菜、花菜等富含維生素E的蔬菜,以保護頭髮的光澤。另外,吃些核桃、雞蛋、芝麻等可以防頭髮變乾癟分叉;羊奶、豬瘦肉、海魚、蝦等可防止頭髮乾脆、脫髮。
  5.任何情況下都要避免用電吹風吹乾頭髮,盡量讓其自然晾乾。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