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補水——專業版↙▓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補水——專業版↙▓

2012年09月1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補水——專業版

  1、秀髮乾燥根源——頭皮
  A、首先,造成頭髮乾燥的原因很多,最根本的原因就在頭皮中。頭皮是頭髮營養的來源,如果頭皮遭遇「沙漠氣候」,頭髮自然就會很乾燥。美發師會先檢查頭皮的組織狀況,瞭解你頭皮的健康與水分狀況,比如你髮根部的油脂粒比較多,則說明頭皮毛孔被分泌過剩的油脂堵塞了。接下來,美發師會初步幫你做頭皮的清潔動作,以便疏通毛囊,為進一步補水做好準備。
  頭皮與頭髮的關係就好像是土壤與植物,彼此之間有著絕對的關聯性,肥沃的土質能培育出茁壯的植物;健康的頭皮則能提供髮絲所需的營養,讓秀髮亮麗健康、富有彈性。因此,生活中你要給頭皮最健康的選擇:
  刷發:選用刷毛的頭是呈圓形的寬板梳子,輕拍頭皮數下,然後再由前往後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梳幾下,在發後根的部份,則可以由後往上梳,以刺激頭皮來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目的,在睡前做,據說效果更顯著。
  塗抹頭皮護理液:關於頭皮的護理產品,主要的作用是幫助調理頭皮毛囊及其週遭的狀況,護理液中含許多營養的成份,如維他命B5、多種植物精華及微量元素等,能藉由毛囊的吸收,抑制皮脂腺過量分泌,以達到保護及強化毛囊的正常運作。
  B、之後可使用淋巴排毒法讓頭皮活絡,增加血液循環,使頭皮能增加更多的含氧量,並用物療性療法,以紅外線的方式來照射,以蒸汽來使毛囊孔舒展。
  C、做完淋巴排毒後,就該做頭部穴道的按摩了,以桑拿的方式來做頭皮的按摩,刺激穴道,更有利於頭皮對水分的吸收。
  人的頭部屬於人身的主宰,人體中有許多經絡,這些經絡或直接地彙集於部,或間接地作用干頭部。頭頂上分佈有百合、四神聰、上星等穴位;兩鬢有太陽、率谷等穴位;頭後有風池、啞門、翳門,翳風等穴位;額前有印堂穴。因此,除梳頭、刷發外,還可採取手法經常對這些穴位進行按摩,從而可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營養代謝,增加髮根部的血量分佈,加速其生長。
  一般而言,要是你的頭髮屬油性則按摩應輕柔一些。若毛髮乾燥則按摩應較有力些以刺激腺體分泌油脂。為了使按摩效果好,可月手指從頸部背部以輕柔的按摩(圓周運動)至前額,然後再越過髮際,每週至少應按摩一至兩次
  2、專業補水的洗護。第二次洗髮則是針對你的髮質來選擇適合的洗髮精,以便接下來的護髮療程。在洗淨之後,選擇專業的補水護髮素(目前歐萊雅專業美發、卡詩專業美發都有相應的產品),有的時候也會搭配精油按摩頭部的穴道,實現為頭髮補水的目的。
  面對不同的護髮產品,小編介紹「卡詩五大深層護理」,它可以針對你不同的髮質,選擇最合適你的的護髮產品:
  如你的肌膚一樣,頭髮也易受外界因素的損害,變得乾澀,枯黃,無光澤,靜電,這時,頭髮需要滋養,補充營養與水份。
  卡詩滋養系列正符合你此時頭髮的需要。該療程分快捷滋養護理與深層滋養護理,特別適合干性及敏感髮質,能深層滋養秀髮,增加光澤,柔順易梳
  3、秀髮spa--補水的另一種可能。在美容院把身體spa的概念炒得翻天覆地以後,頭髮的也開始粉墨登場了。通過精油的特殊功效,讓頭髮得到特別的滋潤護理。很多髮廊會直接把精油兌在護髮素中,然後用蒸汽促進頭髮對於營養的吸收。
  還在抱怨頭髮總是沒精神嗎?用過的那些營養水都快用了一水庫了也沒有效用?看看我們提供給你的簡單精油療法是否管用吧!
  調製方法很簡單:將3-5滴精油加入100ml純淨水中,搖勻即成!
  甜橙精油:氣味清新且可以殺菌,適合油性髮質或是在夏天使用。
  天竺葵精油:能平衡油脂,促進頭髮的彈性。中、干性頭髮適宜。

  熏衣草:能平衡皮脂分泌,對禿頭有幫助,是各種髮質都適合的。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