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澤秀髮 換季必做7件事】※ | 台灣美容網

 

A-A+

※【光澤秀髮 換季必做7件事】※

2012年09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的女性經常會去美發沙龍改變造型,不管怎麼樣打理造型或多或少都會對秀髮造成一定的損傷,而在換季時節秀髮也同樣需要特殊的照顧。健康、富有光澤感的柔美秀髮讓你的魅力指數大增,氣質更顯動人。掌握以下7件事,便能擁有光澤柔美的飄逸秀髮。

  1、改用舒緩洗髮露
  這段時間洗髮,盡量選用溫和、PH值中性的舒緩型洗髮露,既可以每天溫和有效地清潔頭皮,同時也能保持秀髮的含水度,讓秀髮更健康。同時,清新而天然的植物香氣也能緩解臨近的緊張情緒。
  2、調整好髮色與髮型
  換季時節,應該先去hair salon修整髮型,減掉分叉與不健康的頭髮。倘若之前染過的髮色有所脫落,那麼也一併補染或者更換髮色,但染髮能避免則避免,畢竟會對髮質有所損傷。
  3、隔天滋養發膜,提高光澤度
  做好清潔工作,更要讓秀髮潤澤柔亮。隔天在洗頭後,用滋養發膜滋潤髮絲,給秀髮集中的營養補給,減少乾燥、分叉和斷裂的出現。充滿光澤度的健康秀髮,才能在人群中為你贏得加分,好運「從頭開始」。
  4、頭髮也要防曬
  不要以為洗髮才是頭髮保養的重點。要知道,除了洗髮那短短半小時,其他時間,你的秀髮就赤裸裸地暴露在外界環境下。尤其天氣轉暖,日曬機會增多,會加速頭髮的乾燥,失去光澤。在出門前記得給頭髮一層保護膜——具有防曬效果的免洗護髮素,並在陽光下盡量打傘,減少對頭髮的傷害。
  5、集中補充微量元素,改善髮質原動力
  維生素等微量元素能在最短的時間裡改善髮質,效果驚人,令秀髮變得柔軟而靈動。其中,最重要的是在7天的飲食中增添鋅(大量存在於豆類中)、維生素A(大量存在於深綠色蔬菜中)和維生素B6(雞蛋中所含最多)。如果你的髮質屬於特別乾燥易斷,可以每天兩次攝取500mg的黑加侖油,迅速令秀髮變得柔嫩而強韌。
  6、睡前按摩頭皮,放鬆心情
  忙了一天,就用按摩來給自己放鬆,同時舒緩頭皮,「土壤」健康,頭髮才能盈亮。睡前,盤腿做在床上,靜下心,閉上雙眼,用十指指腹輕輕按壓頭皮,由前往後,由中央往兩側,按摩5分鐘,整個人都會放鬆下來,同時也有利於頭部的微循環,保持頭皮健康與舒適。

  7、至少到護髮中心做一次專業護理
  專業護髮中心的焗油和平時在家裡所有用的潤發素、發膜護理還是不同的,更多地起到了深層修復的作用,加上護髮中心裡才有的蒸汽加熱,能幫助營養成分加倍滲透,從而修復因燙髮、染髮所造成的對秀髮的傷害,同時,焗油也能讓頭髮變得更有光澤和彈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