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季保護好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在夏季保護好秀髮】◎

2012年09月15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即將進入夏季,灼熱的陽光會令髮色變淡,頭髮長時間暴曬在陽光下,會變得乾燥發黃、缺乏韌性,不柔軟且容易斷裂、分叉。如果你是游泳愛好者,那更會因為池水中的氯使頭髮枯黃而煩惱,那麼,如何在夏季保護好秀髮呢?小編今天就來為大家解答這個難題哦!

  夏季妙用護髮
  就像皮膚需要護理一樣,秀髮也一樣需要護理。為了能在炎炎夏日裡擁有一頭亮麗、清爽的長髮,使用護髮素是個不錯的選擇。
  干性頭髮:
  由於髮質結構中的髮絲毛鱗片已經受損,導致頭髮缺水、缺油,一遇到陽光就容易變得乾枯,嚴重的還可能發黃、分叉,脆弱易斷,因此在護髮素的選擇上應注重其是否具有保濕滋潤作用,這樣,你的秀髮才能像皮膚一樣深呼吸。
  油性頭髮:
  剛洗好的時候,的確給人以神清氣爽的感覺;但在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下,與汗水混合的髮絲油膩極了,黏黏的讓人受不了。不過,幸好有控油爽髮型的護髮素,讓油性頭髮長時間保持乾爽和舒適。
  脆弱髮質:
  這種髮質因為極度缺乏營養以致彈性喪失、脆弱易斷,所以最好選用含營養成分的護髮素來護理。
  曬後髮絲的修復
  保護頭髮不受太陽傷害,是夏日裡的一門「功課」。一天中太陽最強的時段出門,最好撐起遮陽傘或者戴上太陽帽。與此同時,還要學會如何對曬後頭髮進行修復。
  正常髮絲:
  等頭皮和髮絲都已經自然冷卻後,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水和護髮素,用接近頭皮溫度的清水,徹底清潔。
  乾枯、開叉髮絲:
  堅持每天用針對干性髮質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洗頭,並針對髮梢開叉現象,隔天使用一次護髮精華素。
  泛黃髮絲:
  選擇有烏髮作用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洗髮,並且每週使用2次亮麗深度帶有保養成分的護髮素。 彈性差的髮絲:
  洗髮時採用能改善髮質、修護弱細髮絲、增強髮絲彈性的豐盈洗髮水和護髮素,並且每週至少用1次加強營養的發膜。
  游泳髮絲的護理
  夏日游泳不容忽視一個問題,就是要注意保護美麗的頭髮。游泳愛好者常因池水中的氯使頭髮枯黃而煩惱,那麼,如何保護好秀髮呢?
  游泳前:

  用護髮素和水混合,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略加沖洗,使之在頭髮上形成保護膜,或用護髮素均勻塗頭髮,充分隔離含氯、含鹽的水。
  游泳後:
  炎炎夏日,女孩一定不願放棄水中運動後片刻的涼爽和愜意,會選擇悠閒的地方吹吹涼風。這時,千萬別忘了用護髮素對頭髮再做一次護理,以抵擋潮濕空氣及烈日對頭髮的傷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