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如何染出灰銀白淺髮色】◆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如何染出灰銀白淺髮色】◆

2012年09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5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髮:如何染出灰銀白淺髮色

  灰色、銀白色是屬於無彩色,裡面完全沒有紅、黃、藍的色彩,故要染灰色、銀白色一定要去掉頭髮裡的紅、黃、藍色素粒子,才能染出視覺效果很純淨的灰色、銀白色。
  首先,要把頭髮漂至8度以上〈銀白色要漂至9度以上〉,因顧客的發況不同,所需要漂的次數也不同,1~3次左右,不要用漂的次數來評估顏色,必須要用眼睛仔細來判別,底色是否已達到所須的度數與底色的顏色。
  然後:
  1.a.調同度數的「藍紫色」來抵消黃色。〈可用加強藍+加強紅+大量增亮劑,調成淺藍紫色、或淡藍紫色〉
  b.也可以用灰色系加一些紅色或紫紅色來抵消黃色。〈如果單用灰色系來染,一般灰色系藍色粒子的百分比〈%〉占的比較多,會呈現帶灰綠的色調,而不是純灰色調,所以加一些紅色或紫紅色,可以抵銷綠色,灰色的效果才會很乾淨〉。
  2.在抵銷時用雙氧水5vol、或10vol的低雙氧水,時間用目測,黃色一抵消沒有了,就要趕快沖水,時間停太久,會變淺灰紫〈灰裡面帶一點點淡紫色〉。
  3.抵銷成灰白色後,再用低雙氧水+灰色染膏或銀白色染膏再上一次色,約15~20分沖水,如此即完成,顏色也會留存的比較久。〈此時所選的灰色度數可以用5度、6度、7度、8度、9度、10度,染出想要的深灰色、中灰色、淺灰色、或淡灰色〉。
  在整個過程中必須注意:
  1.每次漂、染都必須做好頭皮的防護。
  2.每次漂與上色都必須做好頭髮的保護,補充氨基酸、蛋白質加強對頭髮的支撐力。
  3.除了短髮,盡量用區塊染、片染、挑染、、、局部來呈現,較不傷髮質。
  最後,並不是每一個人染灰色都會很酷、很炫、很好看,有些人染完灰色後,反而看起來很蒼老,沒有精神的感覺,那是因為沒有搭配他們的膚色,用錯灰色的明暗度。
  色彩基因是暖色調的人:適合做淺灰色、淡灰色、銀白色,不適合深灰色、暗灰色,除了看起來沒精神、蒼老以外、有些皮膚較臘黃還會呈現灰灰髒髒的感覺。

  色彩基因是冷色調的人:則都可以使用,尤其深灰色、暗灰色更能把它脫俗的灰色味、時尚感,淋漓盡致表達出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