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頭髮好 3個月就得剪次頭◤◇ | 台灣美容網

 

A-A+

◇◥要想頭髮好 3個月就得剪次頭◤◇

2012年09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頭髮長了不剪也無傷大雅?及腰的長髮對身體健康有沒有影響?
對於多數人來說,頭髮長了不剪也「無傷大雅」。殊不知,就是這種「挺」著不剪的做法,讓秀髮乾枯分叉、失去光澤、容易脫落。頭髮到底應該多久剪一回呢?  頭髮過長對髮質健康和髮型都會有影響。首先,每根頭髮的生長都會受到髮根細胞分裂速度的影響,生長速度不統一,時間一長,頭髮就會變得參差不齊,影響形象;其次,頭髮過長會使頭皮出油增多,引起皮脂代謝紊亂;最後,長時間不剪髮,厚重的頭髮會讓髮際線處的頭髮變得稀疏,嚴重時還會使毛囊受損,形成脫髮。

  及時修剪可刺激毛髮細胞的新陳代謝,保證營養供給,促進毛髮的生長,從而使髮絲保持健康亮麗的狀態。剪出頭髮的層次、及時減輕頭髮的重量,並嘗試不同的髮型,調整分線,可以防止頑固發線及禿髮的形成。一般來說,頭髮最久3個月就必須修剪一次,如果是短髮想留長,建議每個月修剪一次。頭髮愛出油的人,頭皮細胞往往比較敏感,更應該修剪得勤些,避免髮質受損;而干性髮質的人,修剪的同時還需要做補水和營養護理,可以預防頭髮發黃、變脆、乾枯。
  本文專家支持: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皮膚科副教授 王永春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