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招出擊 頭髮更順暢↙∞ | 台灣美容網

 

A-A+

∞↘多招出擊 頭髮更順暢↙∞

2012年09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何使你的頭髮看上去更健康、更閃亮、更順暢的40個小竅門。讓頭髮變得更迷人!

  洗髮
  1、你的香波不起泡可能是由於頭髮還不夠濕,再浸些水而不是再加更多的香波,皂質的東西太多會損害髮根。
  2、用兩遍洗髮水。首次的洗髮水可以除去油垢和做以型時的輔助用品,第二次洗髮能使頭髮更蓬鬆。
  3、時間緊迫時,只洗部分頭髮。比如,只洗劉海或髮際線周圍的其它地方。
  4、如果您屬於干性頭髮,別每天都洗,只需要在淋浴時每隔一天把頭髮濕一下,再用護髮素護理並沖洗乾淨即可。
  5、不必換香波,除非你的髮質變化了。在這幾種情況下你可以考慮換洗髮香波,如:染髮或燙髮,冬天的氣候比較乾燥,或你剛加入游泳隊時。
  6、用溫水洗髮。洗髮水的功效在溫水時最佳。如果水太熱,它會使你的頭髮干而且發癢。如果水太冷,香波就不會被徹底沖洗乾淨。如果已經沖洗乾淨頭髮之後再來一陣涼水,會使頭髮更有光澤。
  護髮
  7、首先確信你使用了正確的護髮素。蛋白質類的有助於加強頭髮和頭皮的滋潤與耐力,保濕類的能增強頭髮的柔軟與光澤。
  8、使用護髮素之前,用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或至少把頭髮上殘留的水份擠掉,頭髮裡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有效被吸收。
  9、護髮素應施於頭髮中部或髮梢而非緊貼頭皮的髮根部。
  10、在沖洗頭髮之前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佈。
  11、往你的護髮素裡加幾滴橄欖油可以使頭髮得到深層護理,當你在浴缸裡泡著的時候把調理後的護髮素平滑地梳進髮絲裡,就不用管它了,蒸氣會幫助護髮素滲透的。
  疏通
  12、用香波之前,先把頭髮梳順。
  13、洗頭髮時,別把它全堆在腦袋頂上,這只會增加頭髮的糾纏程度。
  14、用一條毛巾輕柔地吸乾頭髮裡多餘的水,小心別使勁磨擦頭髮。
  15、吸乾水之後,用寬齒的梳子梳理頭髮,先從髮根開始,再梳通中部直至最後從髮根至髮梢全梳通,用手把持住你正在梳理的那部分頭髮以防梳子生拉硬拽。
  蓬鬆
  16、在髮根而不是髮梢使用蓬鬆噴霧劑或摩絲。
  17、把頭歪向一側吹乾頭髮,同時用手指把頭髮抖離頭皮。
  18、對於髮根處的頭髮,可用圓形髮梳梳起頭髮再吹乾。可先把吹風機設置在強熱檔位,再用冷風吹一下。
  19、再次抖散你的頭髮。頭髮干了之後,把頭傾向一側,給髮梢噴一些營養水。
  20、如果你晚上要出去,急需讓頭髮看上去顯得蓬鬆,可把頭縫分到另一側。
  21、如想讓頭頂上的頭髮看起來顯得更有動感,那麼就把剛吹乾的頭髮用大號卷髮器捲上,在你化妝或著妝時,讓它自己慢慢冷卻下去。可在頭頂、腦側、後腦勺等處都卷一些。
  吹乾
  22、在拉直頭髮之前,用吹風機、毛巾或等待等方式使頭髮8成干,然後使頭髮完全自然風乾,如果你的頭髮很捲曲,就應在它還
  濕的時候做髮型,否則原來的卷兒很難拉直。
  23、如果你有留海兒或有固定走向的髮型,在頭髮還是濕的時候就把它梳到位。
  24、把你髮際線周圍參差不齊或頑固的波浪型的頭髮吹乾。
  25、別把頭髮直接纏到圓形發刷上,頭髮容易和它絞在一起。把髮梢往回扣的時候,讓發刷始終從上到下地梳理。
  26、當頭髮干了的時候,把吹風機的熱風檔降低,使對頭髮的傷害降低到最小。
  27、把頭髮梳起來輕輕往前拉,保持梳子始終給頭髮一定的作用力,但是別用力過猛,讓吹風機總是隨著髮梢走向吹。
  28、如想讓髮梢向內扣著或想讓髮型更持久些,在吹乾之後,發刷再在原處停留30秒。
  29、讓吹風機離頭髮至少3英吋並使吹風機不要總吹一個地方,總吹一個地方會使頭髮燒焦。
  30、在吹風機上加個噴嘴,使吹風機的熱量集中,並保持氣流按頭髮的走向流動,通常的走向是筆直向下。
  31、塗抹一層增加光滑的護髮用品,再把頭髮撫平。 做髮型專用產品及工具。
  32、試著使用帶有橡皮底座的天然硬毛刷撫平頭髮或做髮型。
  33、為了增加髮根對頭髮的支撐力,可以嘗試使用帶有橡膠觸頭的硬毛髮刷。
  34、良好的吹風機至少應當具備兩個熱度調節檔和兩個氣流調節檔,最好再有一個冷風按鈕。
  35、如果你的頭髮齊肩長而且為數不少的話,只需用一元硬幣大小的摩絲或發膠即可,對於髮質不錯或短些的頭髮,只需一角硬幣大小的摩絲或發膠即可。
  36、如果你發現有不是頭皮的頭屑,這有可能是做髮型時的殘留物,一周用一次清潔香波,並且可以測試一下你的髮型用品干了以後是不是還有殘留的雜質--把它噴到鏡子上,等它慢慢變干就可以知道了。
  對燙髮的維護
  37、燙髮很容易使頭髮變干,所以每次用完香波之後,都要用護髮素,千萬別用發刷梳卷髮,因為燙髮的髮質比較脆弱,很容易折斷。
  38、在卷髮乾燥的過程中,別老擺弄它,專家指出你越少動它,看起來會越發自然。

  39、在頭髮還有些潮濕的時候,就把頭髮弄成你想要的樣子。在抹發膠的時候可以把頭了纏在手指上,這樣你的髮際線就會出現優美的小卷兒了。
  40、用寬齒梳子把護髮素充分地梳進髮絲裡,沖洗乾淨,然後輕輕地吸乾多餘的水分,再把頭髮梳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