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頭後五分鐘應該做什麼】◆ | 台灣美容網

 

A-A+

◆【洗完頭後五分鐘應該做什麼】◆

2012年09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摘要:洗頭前要先將頭髮梳理一遍,洗髮水要先在手心打起泡沫之後才抹在頭上,用指腹洗頭更能清潔頭髮.關於洗頭的常識,你是不是只停留在這些上面?洗完頭髮後的事情,你有多少瞭解呢?今天小編帶你,把護髮的常識普及到洗完頭髮後的五分鐘裡。
洗頭方式新知:要仰起頭洗  在沐浴洗髮時,盡量抬頭洗頭髮,不要面部朝下。因為低著頭洗髮,頭皮容易向下滑動,短期用這樣的方式洗髮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若長期採用低頭洗髮的方式,容易使臉部變得鬆弛,甚至會讓法令紋加深。
  洗頭應在晚上十點前完成  我們用熱水洗髮後,由於溫熱作用,使頭皮毛細血管擴張,機體向周圍輻射的熱量增多,同時由於洗髮後頭髮是濕的,有大量水分蒸發出去,所以也會帶走很多熱量。一般一克水蒸發時要帶走500卡的熱量。  由於散熱增加,使機體受凍,因而反射性地使上呼吸道毛細血管收縮,局部的血流量減少,上呼吸道抵抗力降低,就使局部早已存在的病毒或細菌乘虛而入,生長繁殖,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因而出現感冒症狀,如流涕,鼻塞,頭痛甚至發燒等。  因此,一般不要在臨睡前洗頭。如果因為工作太忙而10點以後才洗頭的朋友,則一定要將頭髮吹乾才能睡覺,否則第二天起床頭發造型不好看之餘,還會對身體有傷害。
  洗完頭後不宜自然風乾  每次洗完頭後不吹頭,濕的髮根更容易粘上灰塵等物質,讓你剛剛洗乾淨的頭髮沾染更多的灰塵。而且,頭髮處於濕的狀態時,頭皮角質也是處於鬆弛的狀態,這樣毛髮之間的摩擦更加明顯,更容易造成頭髮的分叉。因此每次洗完頭後最好不要讓濕頭髮自然風乾。  干發有用毛巾擦拭和吹風機吹乾兩種方式。很多人認為吹風機吹出的熱風會使頭髮變得乾燥而沒有亮澤度,因此他們選擇了用毛巾使勁搓干的方式。如果用毛巾代替吹發更容易傷發,因為頭髮濕的時候最脆弱,不能用力搓干,也不能用毛巾拚命抖動頭髮,否則頭髮會斷裂或打結。  因此,小編推薦各位朋友先用毛巾將頭髮拭乾到一定程度,再使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到一定的程度。
  吹風機怎樣使用不傷發  濕漉漉的頭發毛鱗片全部打開,這個階段的頭髮是最脆弱的時候。因此不適宜直接用吹風機的熱風檔對準頭髮。正確的做法是用吸水新較強的毛巾包裹吸掉頭髮滴水,當頭髮不再滴水時,高舉吹風機,手舉過頭垂直吹乾頭髮,只要讓吹乾時風筒不斷游移,並注意與頭髮的距離保持在10公分以上,風筒是不會傷害頭髮的,頭髮吹至七至八成干即可。尚有一絲水汽的秀髮,可用手輕輕梳理待其自然風乾就可以了。

  小編提醒,在吹頭髮的時候應該順著頭發毛鱗片的生長方式進行吹乾,即從根部開始。如果從髮梢開始吹,干後的頭髮容易出現毛躁和不服帖的現象。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