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靜電秀髮護理小細節】⊙ | 台灣美容網

 

A-A+

⊙【防靜電秀髮護理小細節】⊙

2012年10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果想真正讓靜電絕緣,保持頭髮一定水潤亮澤,美眉在日常細節中,也要多多注意!

  日常細節1:當頭髮產生靜電的時候,頭髮除了飄起來,還很容易打結,難於梳理,很多人遇到這種情況都想到用梳子梳理,但如果沒有選擇一把好梳子或者梳理頭髮的方式不正確,就會使你的頭髮越來越糟。
  1、選擇一把好梳子也是關鍵。齒端滑,採用寬齒梳,如譚木匠、角質梳或木質梳等天然材質的梳子就可以減少靜電產生,梳發前可以先噴一些順發噴霧或者清水,防止因梳齒在毛鱗片上造成的摩擦和拉力使頭髮產生的靜電。
  2、另外,多花時間用齒疏的梳子把頭髮的凌亂處和打了結的地方梳順。從頭髮的末端梳起,然後到髮根,直到可以很順地從髮根梳到發尾。千萬不要從髮根開始梳。

防靜電秀髮護理小細節

  日常細節2:衣物也是造成靜電的重要原因。秋冬季節,空氣乾燥,衣物的低濕度狀態會引發靜電,美眉衣服厚重,難免會與頭髮產生摩擦,靜電也會傳給頭髮。
  美眉在衣物面料的選擇上要注意,一般像絲絨,天鵝絨,化纖成分高材質衣物避免與頭髮頻繁的接觸。盡量穿含棉或天然絲質,含合成材料的面料也比較不容易引發靜電。盡量減少衣物上的金屬物品,並且勤洗澡、勤換衣。
  另外,柔順劑的分子附著在衣物上會使不同的布料變得相近,所以在洗衣服時加入一些衣物柔順劑可以有效防止衣物靜電產生。
  日常細節3:美眉可以改變我們的乾燥環境來解決靜電問題。在家中、宿舍中或辦公室中,可以多拖地、灑點水,或用加濕器給室內加濕。工作或學習時,在辦公桌前或書桌前放上一杯水。
  日常細節4:另外,注意觸摸頭髮時保持水潤的雙手。因為如果手部乾燥,撥動頭髮也會引發靜電。經常觸摸頭髮,雙手是否水滋很重要,選擇一款護手霜隨身攜帶吧!

  日常細節5:要減少熱接觸。秋冬季節盡量減少電燙板的使用,如果條件不允許,就等頭髮徹底晾乾之後再進行。且切記不要塗抹任何東西。另外,在吹乾頭髮的時候最好塗抹一些護髮產品,使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避免頭髮因吹發整燙而產生缺水現象,乾燥而引起靜電。
  日常細節6: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皮膚及毛髮正常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導致油脂分泌紊亂,造成毛糙髮質。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