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8大護髮誤區 回復光亮濃密↖● | 台灣美容網

 

A-A+

●↗走出8大護髮誤區 回復光亮濃密↖●

2012年10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走出8大護髮誤區 回復光亮濃密

  頭髮護理是人們每天都要經歷的事。同樣的環境與同樣的工序,為何有的人頭髮烏黑亮澤,有的百般呵護卻還是問題重重?
  記者採訪了某著名美發品牌的市場培訓管理部培訓副經理周曉瓊。一起來聽聽護髮專家眼裡那些你我常犯的小錯誤吧!
  誤區1
  到髮廊洗髮可以讓頭髮得到更專業的護理。
  真相揭示:偶爾去髮廊洗髮,好的師傅確實能夠幫你在洗髮的同時按摩頭皮,達到促進循環的作用,不失為一種放鬆的方法。但若長期在髮廊洗髮,洗髮師大力的揉搓及指甲刮傷都會傷害頭皮,而洗髮水在頭頂部位的集中使用也會刺激頭皮,影響頭髮健康。故而,想秀髮健康,養成正確的居家洗髮習慣是最重要的。
  誤區2
  選擇名牌洗髮水。
  真相揭示:想讓頭髮保持最佳狀態,必須依個人髮質選擇洗髮水。黃種人是三大人種中油脂分泌最少的,一些國外生產的名牌洗髮水未必適合我們,一旦洗髮水起到過度控制油脂分泌的效果,往往對髮質不利。一般來說,含植物成分多且性質溫和的洗髮水適合多數中國人。
  誤區3
  抗拒電吹風。
  真相揭示:都知道電吹風對頭髮有損傷,但是長髮洗後又不能不吹,有些人選擇草草吹幾下了事,結果是頭髮既沒吹乾,卻也受了折損。正確的做法是在免洗護髮產品的保護下正確使用吹風,一些免洗的護髮產品既可以隔阻外界(電吹風、枕巾摩擦等)對秀髮的傷害,也能幫助阻止水分流失。
  可以在洗頭後,先用毛巾吸乾頭髮表層水分,在頭髮半干的狀態下,取適量免洗修護產品,均勻塗抹在頭髮上,再使用電吹風,以頭髮根部和內側為中心將頭髮吹乾即可。
  誤區4
  護髮是白天出門前的工作。
  真相揭示:護髮不是護給別人看的,除了外出時的防護,睡眠也是讓頭髮休息和滋養的重要時間!比如說,睡前噴上營養水等非定型補水產品,睡覺時護髮成分就會滲進頭髮內部,不僅可以修護頭髮,還可以在睡覺的同時讓秀髮得到休息。
  出門前,先塗抹一些免洗護髮產品,再用造型產品,不僅可以隔阻造型產品對髮質的損傷,而且還可以讓髮型更持久迷人。
  誤區5
  陰天不需為頭髮防曬
  真相揭示:廣州的夏季降雨較多,有些人一見天色陰沉,就忘記為頭髮防曬,出門不戴帽子也不遮傘。其實,紫外線是秀髮的頭號大敵,而陽光紫外線天天都有。要真正防曬,必須嚴格控制在陽光下曝曬的時間,盡量在上午10點以後和下午16點以前出門時採取保護措施,戴上太陽帽和DIOR的後台彩妝秀非常有創意,讓觀賞者以最近距離靠近奧秘使用防曬產品,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防止陽光蒸發過多水分。日曬後,及時使用含有潤發和補充油脂功效的護髮用品,如各種焗油膏,以降低頭髮受損程度。
  誤區6
  染、燙髮質重在補水
  真相揭示:一談秀髮護理,許多染、燙髮質的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補水,其實染、燙髮質要真正煥發水潤亮澤,首先要從補充秀髮基礎養分———氨基酸、D泛醇等護髮成份入手,再輔以鎖色、補水因子,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因而對於染、燙髮質而言,除了堅持基礎護理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選擇染、燙髮質專用的護髮類產品,此外,由於電發水、染髮劑操作不當時殘留的鹼性會導致頭髮PH值不平衡,影響了秀髮的生長環境,當髮質感覺不順滑時,還需要配套使用PH平衡液等專業護髮產品。
  誤區7
  用後頭髮就非常順滑、光亮的焗油膏是好的焗油膏。
  真相揭示:用後頭髮立刻順滑、光亮的焗油膏裡,多數含有大量的硅油。硅油是一種難以被秀髮吸收的物質,但它能在瞬間在頭髮表面形成油膜,所以頭髮可立刻展現順滑、光亮的外觀。但是這不透氣的油膜卻可導致秀髮窒息,並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長期使用這樣的焗油膏,不僅無法實現秀髮的修復,反而可能導致秀髮損傷。此時應立即用非二合一的單洗型洗髮水潔淨。
  真正好的焗油膏在初次使用時未必有明顯改善,但堅持使用3-5次後,會發現髮質變好。從外觀來看,好的焗油膏膏體細膩,沒有氣泡,香味淡雅,不刺鼻,由於原料好,即使倒置也不會流下。
  誤區8

  為頭髮補水,準備一瓶清水時時噴灑即可。
  真相揭示:用清水噴灑頭髮,有人以為這就是為頭髮補水了,殊不知,清水是不容易被頭髮吸收的,故而做的多是無用功。辦公室裡的空調、電腦以及紫外線、人體體力消耗導致的營養流失,都會讓秀髮越來越「乾渴」,解決秀髮乾渴的簡便方法就是身邊常備專業的補水發品,如各種營養水,隨時隨地給秀髮喝飽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