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硬髮質的四個滋養技巧】○ | 台灣美容網

 

A-A+

○【粗硬髮質的四個滋養技巧】○

2012年10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保濕最重要。

  頭髮和皮膚一樣,保濕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步驟。保濕工作做不好,給頭髮再多的營養都不會吸收,分叉、枯黃、毛躁的問題也會隨之而來。我的經驗是選用深層保濕的洗髮水。個人覺得超讚的一個牌子是韓國的「美妝仙」,它家的珍珠閃亮系列真的超棒,滋潤保濕又營養,與以前我用的洗髮水有質的差別。資生堂的「花之蜜語」系列也不錯,滿保濕的,同系列的護髮精華也很贊。但我在秋天用這兩個牌子,都會有掉頭髮的現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滋潤了,於是就改用伊卡璐的「果萃」,它純粹是作為候補才用,因為很喜歡它的香氣,但效果自然和前兩種沒的比。
  2.一定要用護髮素。
  除了給頭髮充足的水分,還要給它足夠的養分,以減少日常頭髮所受的損害。每次都使用護髮素很重要。護髮和洗髮最好用同一個系列的產品。作為日常護理,洗髮水和護髮素的作用不容忽視。到美發店偶爾做幾次營養並不足以從根本上改善髮質,就像我們每天使用的護膚品一樣,好的洗髮水能逐漸從根本上改善髮質。現在很多洗髮產品都有防曬值,在夏天使用,能有效保護頭髮。

粗硬髮質的四個滋養技巧

  3.盡可能的控制染燙頭髮的次數。
  除了日曬和粉塵,對頭髮傷害最大的就是染和燙。我的做法是盡可能的控制染燙頭髮的次數,最快半年一次,因為即使再好的染燙產品,對頭髮的損害都是很大的。所以保護頭髮最好的方法就是少染少燙。如果一定要染,最好不要嘗試與原來髮色反差太大的顏色,否則黑髮一長出就得補染,次數太頻繁了很傷頭髮。

  4.用專業的染燙產品。
  除非是去專業髮廊,我一般都用自己買的染髮膏,像歐萊雅的就很不錯,要比一些髮廊裡用的染髮產品放心。燙髮也是,盡量選用品質較好的藥水,比如威娜和歐萊雅,不要圖便宜用不知名的藥水。這能把對頭髮的損害降到最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