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護理 男士慎脫髮注意8大守則≥◎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護理 男士慎脫髮注意8大守則≥◎

2012年10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是脫髮高危人士,脫髮高危人士應該通過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強對頭髮的護理,可以延緩脫髮時間,緩解脫髮症狀。要從年輕做起,不然30歲就開始出現脫髮先兆可不是在說笑喔!

  1.合理飲食
  男性脫髮高危人士應該遠離過於油膩、甜、辣的食物,增加膳食中穀物、蔬菜、水果的比重,多吃黑豆、黑芝麻、蛋等含鐵、鈣豐富的食物,增加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魚。洋快餐中油炸食品偏多,不要常吃。
  2.適度洗髮
  洗髮太勤或者太少都不好,比較合適的時間是每週兩到三次,洗髮水溫以40度左右為宜;洗髮時輕輕按摩頭皮,既能清潔頭皮,又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洗髮劑要選用無刺激性的。洗髮後,最好讓頭髮自然干,如果使用吹風機,要注意風的溫度不能太高,風過熱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經常梳頭,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的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增強髮根部的血液供應和營養。
  3.避免暴曬
  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曬,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時要注意防護。
  4.放鬆心態
  男性脫髮年輕化與壓力過大、睡眠不充分密不可分。壓力大,長期緊張、焦慮、疲勞導致睡眠質量差,會加重脫髮。放鬆心態,提高睡眠質量有助於改善脫髮狀況。存在男性脫髮遺傳因素家庭的父母應學會幫助子女緩解壓力。
  5.減少染髮燙髮
  經常染髮、燙髮,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要3-6個月。
  6.莫長久戴帽
  長時間戴帽子、頭盔容易悶壞頭髮,尤其是髮際處受帽子或頭盔壓迫,易毛孔鬆弛,引起脫髮,所以戴帽子和頭盔的時間不宜過長。
  7.遠離煙草
  吸煙已經被認為是引起脫髮的危險因素之一。男性脫髮高危家庭應該注意盡量讓子女遠離煙草。

  8.別長時間上網
  過多上網打遊戲也是造成男性脫髮年輕化的因素之一。每天平均使用電腦時間越長的男性越容易脫髮。這與神經過度緊張有關。長時間上網打遊戲,中樞神經系統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會引起植物神經紊亂,皮膚血管收縮功能失調,頭皮局部血管收縮,供血減少,會造成毛囊營養不良而導致脫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