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訂製營養護髮套餐】◇ | 台灣美容網

 

A-A+

◇【為自己訂製營養護髮套餐】◇

2012年10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為自己訂製營養護髮套餐

  1、你瞭解自己的髮質嗎?
  2、能針對性地進行護理嗎?
  3、對自己的秀髮進行過專業鑒定嗎?
  4、會定期為秀髮做專業護理嗎?
  5、想到過要為秀髮增加點營養嗎?
  如果以上的問題你大半都不瞭解或沒有做到,就說明你對秀髮的真正呵護還差得很遠,那就看看我們的美發、護髮完美手冊,一起來學點為秀髮增加營養的知識吧。
  過度吹風的頭髮
  頭髮過度的吹風或日曬,會破壞保濕因子N.M.F,導致水分流失,頭髮變得乾燥而無光澤。頭髮最主要的組成是蛋白質纖維,纖維與纖維束之間,存在一些空隙,在這些間隙裡佈滿了會吸收水分的間充物質,即自然保濕因子。保濕因子N。M。F雖然僅佔毛髮組成的1%,但卻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使水分含量占頭髮組成的15%,所以頭髮內的保濕因子N。M。F越多,頭髮水分越充足,頭髮便越柔軟,越有光澤。
  營養餐重點:補水保濕
  1、選擇補水保濕性護髮品:現在的科學技術,完全能夠利用提煉的保濕物質,滲入頭髮蛋白質纖維的間隙幫助頭髮自外界吸收更多的水分,恢復光澤與柔軟。
  2、自製橄欖油蜂蜜護髮劑:將1小勺橄欖油和1杯蜂蜜混合攪拌,用力搖晃。混合後放上1-2天,再用來按摩頭皮,再用梳子梳通,但不要讓梳子刮破頭皮。還可以用塑膠袋罩住頭30分鐘,讓頭部的熱氣促使自製的護髮劑滲到頭皮中。使用這種護髮劑,能使頭髮柔軟有光澤
  過度造型的頭髮
  經常使用摩絲、發膠、著喱等造型產品,頭髮摸起來會有一種黏糊糊不清爽的感覺。因為造型品中的膠質成分,會慢慢附著在頭髮表面,不斷沉積,生成頑固的不易清洗的化學殘留物,使頭髮發黏不透氣。
  營養餐重點:修護潤澤
  最好的方法深層清潔以徹底清洗附著在頭髮上各種洗護髮品的殘留,為頭髮「卸妝」,讓秀髮順暢呼吸。
  染燙過的頭髮
  頭髮染燙時,發乾與藥水接觸,藥水中的鹼性成分會破壞頭髮中的蛋白質纖維,而造成頭髮多孔無彈性,因此染燙髮後一定要用針對染燙髮質使用的洗髮產品,這樣才能維持染燙後的效果,而且還能防止紫外線的照射傷害。
  營養餐重點:補充蛋白質
  1、選擇蛋白質護髮劑:選擇產品時要注意選擇有研究機構、研究能力的大品牌,因為提煉出毛髮能夠吸收的蛋白質需要高深的科技。
  2、自製蛋白洗髮露:取一個雞蛋,去掉蛋黃,把蛋白加在你平常用的洗髮露中,攪拌均勻後即可直接使用。豐富的蛋白質,能給乾燥的頭部皮膚和頭髮帶來營養和滋潤。
  燙出來的直髮
  現在「燙」出的直髮很流行,這種負離子直髮能讓頭髮完全順直,洗後不變形,很讓年輕女孩喜歡。但許多人有一個誤區,認為負離子燙髮對頭髮沒有傷害,甚至還有人認為「負離子直髮能使頭髮健康」,這些都沒有足夠的科學根據,其實既然是燙髮,就對頭髮有傷害。
  負離子燙髮小檔案
  與其他燙髮一樣,負離子直髮也是通過將頭髮角蛋白中的二硫鍵重新組合來完成的。在直髮時,先用還原劑將硫鍵切斷,此時用直髮夾板將頭髮夾平並拉直,然後再用氧化劑在拉直的位置上重新形成二硫鍵。這樣一來頭髮就變直了。正因為負離子直髮需要在頭髮上進行化學反應,並使頭髮經歷了近200℃左右的高溫,這就不可避免地會對頭髮造成損傷,主要表現為頭髮表面變得粗糙並容易出現剝蝕、頭髮的抗張強度及彈性降低並易斷裂等。
  營養餐重點:以內養外,增加頭髮的水分
  1、多吃膠原食物:蓮藕、山芋、納豆等膠原食品,能帶給髮絲光澤和張力
  2、自製蛋黃潤發劑:將兩個蛋黃,半個檸檬的汁和幾滴白蘭地酒或朗姆酒一起攪勻,抹在頭髮上,做輕輕的按摩,再用毛巾包裹30分鐘,最後清洗時在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或果醋,洗出的頭髮又柔軟又滋潤。
  3、應避免過度頻繁地做負離子直髮,以免過分損傷頭髮。另外在洗髮時加用護髮素或經常使用免洗潤發露等,可以加強對受損頭髮的護理
  異常毛燥的頭髮
  異常毛燥的頭髮除了因為過度染燙吹風造型所致,還有一個原因是過度氧化。皮膚與空氣中的氧接觸,當受到紫外線照射時,皮膚底層的油脂與氧化合,變成過氧化脂質,過氧化脂質不斷累積增厚使皮膚逐漸鬆弛、老化。同樣的氧化現象也發生在頭髮上,紫外線使空氣中的氧與發內的二硫化鍵化合,部分的二硫化鍵將因氧化而斷裂,頭髮內部的蛋白質纖維間橫向連接的力量因而減弱,使頭髮結構鬆弛、異常毛燥,嚴重時會導致分叉。
  營養餐重點:內外抗氧化
  遭到氧化,頭髮結構會變得鬆弛,會出現燙後發卷易鬆散,染後顏色易流失,即使補充了蛋白質和保濕成分也容易流失
  1、多吃抗氧化食品:黃豆、豆製品、雞蛋、瘦肉、芝麻、核桃等富含蛋氨酸食品,都具有抗氧化功能,經常使用可增加頭髮的抗氧化功能。
  2、自製蓖麻油護髮劑將小半杯蓖麻油微熱,倒入頭皮上按摩,並用梳子輕梳。將仍冒熱氣的毛巾纏住頭部,過半小時後再洗頭。對於脆弱易斷、易分叉的頭髮效果很好。
  3、去髮廊做專業護理。專業髮廊有專業設備、專業產品,更有專業美發師,把受損的頭髮交給他們應該放心。
  長滿頭皮屑的頭髮
  頭皮屑是我們身體中正常的細菌糠秕孢子菌所引起的,它與頭皮屑的關係非常密切。頭部皮脂與人體正常的糠秕孢子菌混合形成了油脂酸,導致頭皮刺激;造成細胞新陳代謝速度加快,最終形成頭皮屑。
  營養餐重點:去屑洗髮水+天然去屑品
  1、啤酒去屑的作用也很好。先用啤酒將頭髮打濕,15分鐘後用水沖洗,再用洗髮露洗淨。每天2次,3天為一療程。兩三個療程後頭皮屑會明顯減少。
  2、蘆薈有消除頭皮屑的作用,可將蘆薈葉破開,用流出汁的蘆薈葉擦頭皮,十分鐘後洗去,再進行正常洗髮程序。

  3、使用去屑洗髮水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