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習慣決定秀髮好壞﹥¤ | 台灣美容網

 

A-A+

¤﹤生活習慣決定秀髮好壞﹥¤

2012年10月1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生活習慣決定秀髮好壞

  油性髮質的特點:
  髮絲油膩,洗髮過翌日,髮根已出現油垢,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髮根,容易頭癢。 由於皮脂分泌過多,而使頭髮油膩,大多與荷爾蒙分泌紊亂、遺傳、精神壓力大、過度梳理以及經常進食高脂食物有關,這些因素可使油脂分泌增加。髮質細者,油性頭髮的可能性較大,這是因為每一根細發的圓周較小,單位面積上的毛囊較多,皮脂腺同樣增多,故分泌皮脂也多。
  護理要決:
  a.注意清潔頭皮;
  b.不要用過熱水溫洗髮,以免刺激油脂分泌;
  c.護髮素只宜塗在發乾上,不要抹在頭皮上;
  d.不要經常用髮梳擦頭,宜以梳代替發刷,並只梳理髮絲。
  護理建議:
  油性頭髮容易粘上灰塵等髒物,過多的油脂分泌也容易堵塞頭部皮膚的毛孔,產生頭癢頭屑。因此,建議你經常洗髮,保持頭髮的清爽潔淨。使用含新ZPT去頭屑活性成分的滋潤去屑洗髮露,,能將頭皮中糠枇孢子菌(頭屑的肇事微生物)的數量,減少至正常的水平,更有效去除頭屑及抑制頭癢。洗髮時,水溫不要過熱,以免刺激頭部皮膚的油脂分泌。同時,注重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避免壓力過大和少吃高脂肪食物。
  油性頭髮的常識:
  頭皮與臉部皮膚是緊緊相連的。油性皮膚的人,一般頭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物是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並迅速地遍佈每一絲頭髮的根部。所以油性頭髮的人。即使剛洗過頭髮不久。頭還是會很快變得又是油油的。 有的人在青春期時臉上長暗瘡,頭髮也非常油膩。這是因為他們的皮脂分泌過盛;但年紀大了,內分泌腺起了變化,情況又會有所轉變,可是這並不是絕對的,所以可能你會一直都有油性皮膚及頭髮。

  有很多擁有油性頭髮的人,髮質都比較幼細。若整個頭都是油油的,頭髮便顯得沒有生氣和缺乏彈性,不漂亮。專家認為擁有油性頭髮的人最好減少吃油膩食品,盡量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樣會有助減少皮脂腺分泌。另外,每天洗頭是必須的,甚至在夏天時當天氣很濕熱或風很大的日子,可以每天洗頭兩歡,不過一定要選用很溫和的洗髮水;護髮素方面,最好是用有收縮效能的。有助收縮頭皮毛孔和減少皮脂分泌,例如你可以親自動手,用一盆溫水把醋稀釋,然後用它來沖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頭髮更有光澤;若是使用在市面上己製成的護髮素,則要緊記應當把它塗在頭髮上,不該塗在頭皮上。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