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呼籲:我也要防曬】⊙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呼籲:我也要防曬】⊙

2012年10月22日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呼籲:我也要防曬

  曝曬:讓頭髮變脆
  越來越多的漂亮女性都已經瞭解到紫外線對於皮膚的害處,其實我們的頭髮也同樣遭受著紫外線的侵蝕呢!在日光曝曬之後,頭髮往往變得發黃、脆弱。陽光會把頭髮角蛋白中的水分抽去,頭髮變得像一叢亂草,毫無彈性。
  游泳:漂白劑傷秀髮
  在紫外線的影響下,水會發生一種類似漂白劑的化學反應。夏天在室外長時間游泳之後,會感到頭髮顏色好像就淡了,髮質也變差了。但不僅僅是在頭髮濕漉漉的時候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實際上只要空氣中有一定的濕度或者皮膚表面的正常水分就足以導致這種化學反應的形成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在日常生活中養成防曬的習慣。
  防曬有招數
  游泳前後:
  游泳前抹上抗紫外線的發膠,發乳也是個好辦法,它們能減輕太陽光對頭髮顏色和髮質的不良作用。游泳後用清水徹底地沖洗一遍頭髮,去除掉頭髮中鹽和氧的殘留物,尤其是在太陽的作用下,它們對頭髮很有害。
  日曬後:
  在日曬後,及時地使用含有潤發和補充油脂的專用柔性洗髮香波也能降低頭髮受損的程度。夏天在戶外活動時注意做好防曬措施,比如在頭上系一塊頭巾或戴一頂漂亮的太陽帽,既漂亮又安全。
  燙染後:

  如果你在外出度假前想燙髮或者染髮,至少要提前一個星期。燙過和染色過的頭髮由於表面的鱗片層張開的面積較大,受紫外線傷害的程度也會更大。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